作文借鉴: 梅花坚强文章
雪纷纷落下,那些花儿们可是娇贵,躲起来不见踪影了,但雪地上还是可以看见梅花在那儿开放,雪白雪白,如同水晶雕刻的一般。太美,太美……
梅花,与世无争,你看那些花儿,在春天这么个美丽的季节开放,这不是它们的虚荣心吗?它们可想得到人们的赞许。只有梅花,在冬天开放,在一个无人赏花的季节开放,抛开那些所谓的赞许,在冬天为雪景增添一道美丽的景色。只可惜,冬天,还有人赏花吗?
你可知道,花儿经不起风吹跟雨打,更别说是冬天的霜雪。可见,梅花的意志有多么的坚定。我们人不该学习梅花的意志吗?梅花不怕风吹跟雨打,不怕寒霜冰雪的袭击。之所以不怕,是因为坚定的意志,之所以不倒,是因为它坚信雨后见天明(此处的天明不是天刚刚亮的意思,是浑浊的乌云挡住了太阳,只要挺过了难关,就能见到明亮的太阳)。难道这精神不值得我们人类去学习吗?
雪地上,依旧看到,在那寒冷的冬天,终究有着一些如同水晶雕刻的花儿在那站着,在那冰雪交加的寒冬里,终究有一颗坚定的心在那竖立着。梅花啊!风雨吹不倒你,霜雪更加冷却不了你的意志!那坚定的意志!
人儿啊!学习梅花的坚持,学习它那坚韧不拔的品质。要相信,雨后见明日,坚持自己的理想。创造美好的明天!
优质作文:小草的坚强文章(标准示范)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小草的身份细微,没有扑鼻的花香,没有高大的身体,没有鲜艳的颜色,但是,有几点让我最是敬佩那就是坚强不屈的精神我顽强的生命力,这就是小草特点。
春天,小草搬动头上巨大的石块,使出了吃奶的劲破土而出,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享受着甘甜的春雨,终于在春天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变得更加坚强,生命力也更加顽强。
夏姑娘提着一个装着强烈的阳光的篮子来到了春意正浓的大地代替了温暖的春天,用焦阳烈日烤着大地上的万物,小草在焦阳烈日下不但没有叫苦连天,它还是生机勃勃在缺水的环境下依然顽强地生活,在一个小小的墙角,既不怕夏天的炎热,也不怕暴雨把它鞭笞,狂风把它吹歪,依然昂首挺胸的活着。
冬天,狂风不停在呼啸,像一只凶猛的老虎使大地陷入了寒冷之中。小草已经脱去了碧绿的外衣,换上了金黄的大衣在与狂风作斗争,等待着来年春风吹又生。
小草虽然不美不高,但它顽强的生命力常使我感动;小草虽然毫不起眼,可它不屈不挠的精神却一直鼓舞着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