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坚强作文壹篇
有感你能独自一人去航海吗?你能独自一人在荒凉人烟的小岛上糊口二十多年吗?你能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创造夸姣的糊口吗?相信你和我都会回答:不能。但是,有一个人却做到了,他就是英国闻名作家笛福笔下的鲁滨孙。
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我对鲁滨逊的敬意便油然而生。鲁滨孙因乘船遭遇风暴出事,流落荒岛,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顽强生存。他充分利用现有的前提、平时所学的知识,摒弃绝望而布满激动慷慨斗志地为自己创造了最最少的糊口保障,从而创造了一个人类艰难求生的奇迹:他带着一只狗和一支打猎的枪去打猎,并把未死的猎物蓄养起来;他用凸透镜来生火;他把麦子撒在围墙里来种植;他把兽骨磨成针,将兽皮缝制成简朴的衣服;他还把好处和坏处对照起来安慰自己……就这样,他顽强地在荒岛上奇迹般地活了下来。毕竟是什么让他能够坚强地糊口着呢?——是一种强烈的求生欲望,也是一种顽强的意志,更是一种坚强乐观的心态。
这让我想起了现实糊口中的良多人,约翰·库提斯这位人残志不惨的残疾人就是其中一位:在去年的夏天他被邀请来我们宁波进行讲座,他出生于澳大利亚,生成双腿天然残废,17岁因同学用小刀将毫无知觉的腿切得血肉恍惚,伤口感染,被迫切去下半身。这位澳大利亚的残疾人,世界激励巨匠,他没有双腿,却能潜水;他没有双腿,却能驾驶汽车;他没有双腿,却能成为体育场上的冠军;他没有双腿又得了癌症,却能周游世界四处演讲,先后到过190个国家,接受过南非总统曼德拉的接见;他时时刻刻面对着死亡,却能拥有最完美的爱与糊口……是什么然他能不坐轮椅,坚持用手走动?是什么让他为能够走更远的路,还学会使用溜冰板?是什么让他坚持参加体育运动并取得许多人以为不可能的成绩?是信念,是但愿,更是一种坚强乐观地面对糊口的勇气。
约翰·库提斯,一位真真实实的鲁滨孙!“糊口的情况越艰难,我越感到自己更坚强,甚而也更乐观。”让我们铭记高尔基的金玉良言。像鲁滨孙那样,像约翰·库提斯那样,坚强乐观地面对糊口吧!这样你就会走出黑暗,迎来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