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的学生头,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有点高的个子这就是我,一个热情奔放的男孩。
我,双重性格。我文静的时候,就会乖乖的坐在课桌前看书,可我活泼起来的时候,却动个不停。每当一下课,我就会跑到外面走廊上,去跳绳,玩游戏。每当星期六、星期天,我就会央求爸爸陪我打乒乓球、篮球什么的,或是到郊外爬爬山,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因此,我的身体挺好的。人们说我是一个外向、大胆的男孩,的确是这样。我呀,就是站在全世界人面前发言,也丝毫不会害怕、胆怯;可有时我却胆小得连一只蜘蛛都怕。有一次,我的同学捉了一个蜘蛛放进我的面前,真是给我吓了一跳!
虽然我有些贪玩,但我的学习成绩却一直不错,可能是因为我十分喜爱阅读课外书籍吧!在我的书柜里,放满了各种各样的书,像《西游记》、《少年儿童百科全书》、《谁动了我的奶酪》等少儿书籍,真是不计其数作文盒子。其中,我最喜欢的有《鲁宾逊漂流记》《最后一课》和《海底两万里》这些书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还开阔了我的眼界,让我学到了一些课本上所学不到的知识,这一举多得的事情,我又何乐而不为呢?
虽然我喜欢看书,但这并不代表我是个书呆子。除了看书以外,我还有许多的爱好,比如听歌、上网,画画、打乒乓球等。我还有一个长处,就是写作。这也是由于我喜欢看书吧!可能现在我的作文水平比班上有的同学略高一点吧,有什么征文比赛,老师总是让我第一个参加,不过我千万不能因此而骄傲,也不能放松,因为说不定哪天某个同学努一把力,就赶上我了。
可能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和大人们一起玩吧,我说话、做事都有一点小大人的味道。于是,从小,我就要同学们都以我为中心。再加上一些大人总夸我聪明,长久下去,我难免有些骄傲自满、傲视一切,性情也变得有些孤傲急躁起来,总是不能和所有伙伴们打成一片。而且,我总不把别人放在眼里,总觉得别人比我差,还喜欢揭别人的短,好管闲事,因此,有些同学难免有些讨厌我。于是我决定,一定要改掉坏毛病,做一个平易近人,善于发现别人优点的人。
我还有一个缺点就是粗心大意,考试时难题考不倒我,可总容易把分丢在一些简单的问题上。记得有一次考试,我前面的基础题就扣了四分,并不是我不会做,而是因为我粗心大意,没有认真审题。还有一次数学考试,我就因为求三角形的面积没有除以二,白白地扣了三分,得了97分,考卷发下来后,我十分后悔自己不好好检查。虽然,我在老师的帮助下,粗心的毛病改掉了不少,但有时我难免又会旧病复发,所以,我一定要多写多练,改掉粗心的坏毛病。
聪明好问、热爱运动、喜欢看书、成绩优秀是我的优点,而目中无人、骄傲自满、粗心大意、有点儿小心眼是我的缺点。我正在努力改正缺点,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