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我难忘的一件事文章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那就是七岁时爸爸带我去钓鱼,那种兴奋的心情令我至今难忘。
那天,风和日丽,爸爸开着车带我来到郊区的鱼塘钓鱼。到了那里,我好像进入了仙境,鱼塘四周绿树环绕,塘埂上有花有草有蝴蝶。水中碧波荡漾,蓝天映照着水面,不时有小鱼钻出水面,为这平静的水面凭添了几分情趣。我看得如痴如醉!
突然爸爸大声喊:“你别陶醉在美景中了,快来看我钓鱼。”我高兴地跑到爸爸的身边坐下。只见爸爸打开背包拿出一小包鱼食。大把大把地往我们面前的鱼塘里撒鱼食。我不理解地问:“爸爸,为什么这样做?”爸爸解释道:“这是定位,是把鱼引过来,才容易钓到鱼。”“哦!我明白了。”定好位爸爸拿出鱼杆、鱼网和毛巾,随后他把鱼网放进鱼塘里,尖尖的网柄插在泥土里。最后又拿出面,用毛巾沾塘中的水和面。把和好的面搓成一个小球挂在鱼钩上做鱼饵,就开始钓鱼了。看着爸爸麻利的动作,我想爸爸一定是钓鱼高手。
爸爸钓鱼特专注,连眼睛都不眨,生怕鱼跑掉。我左等右等,怎么鱼还不上钩?等得我都不耐烦了。爸爸听到我在“嘀嘀咕咕”,他连头都不扭说:“你性子别那么急,钓鱼得有耐性,不然你可吃不到鱼哟!”说着爸爸眼睛一亮,只见他猛地一甩鱼杆,一条大鱼也跟着上了岸。哇,好大的鱼呀!竟然是一条大鲤鱼。“爸爸你真棒!”我兴奋地冲上前去捉鱼,可是鱼太大,又活蹦乱跳,我费了好大的劲也捉不住,而且还弄了我一身泥水,爸爸在一旁直看着我笑。最后还是爸爸帮着装进鱼网中。
那天我们钓了三个多小时,总共钓了大小十来条鱼。回家的路上,我就像一名得胜将军,又唱又跳,欣喜若狂!那种兴奋的心情让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