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辛勤教导,感谢同学的热情帮助,感谢医生的救死扶伤……今天,我要感谢学校东路口指挥交通的一位退休的爷爷。
这位爷爷是一名退休干部,一年前来到这里,当起了志愿者,为我们学校周围车辆拥挤路口指挥交通。
这位爷爷的脸被晒得乌黑,有几条或深或浅的皱纹。一双不大的眼睛始终盯着两旁的车辆和中间的孩子。他身上带着一个哨子,预备随时发出命令。别看爷爷年纪不小了,干起活来精神得很。
一天早上,我来到东路口,那位爷爷正在指挥交通。他见孩子多了,举起左手,吹了一声哨子,让车辆休止前进,又朝我们挥挥手,在左边护着我们前进。我们有了这样一个守护者,风一样飞到对岸。爷爷再一吹哨子,挡在孩子眼前,右手侧伸,左手直伸后再弯过来,示意车辆通过。车辆好像等了许久,一个个“飞走”了。这时的爷爷,俨然一个尽职尽责的交警。
又该我们走了。爷爷把电动车挡住,一吹哨,我们便飞快地跑向对面。这时,一位家长骑着电动车往我们队里挤。爷爷急了,直吹哨子,那位家长好像把这哨子声当成了耳旁风,径直往前走。爷爷一把捉住那人电动车的后座,生气地说:“你干啥呢?没看见这有小孩呀!”
“我……”
还没等那人说完,爷爷抢着说:“你轧住小孩怎么办?这么多孩子,轧住怎么办吧!你说说呀,这么多车辆能等,你怎么不能等呢!”
那人的酡颜得像个柿子,灰溜溜地退了回来。
我们继承往前走,爷爷的脸上已充满汗水,眼睛瞪得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