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春姑娘提着花篮,拖着那柔顺的,薄薄的绿色长裙缓缓地飘向远方,当太阳温和的光变得炽热,冷冽的寒风化作一缕缕清爽的微风在我的心田泛起了一层层的涟漪,我知道,夏天到来了。
夏天是暴躁的。走在小巷里,原本白云飘飘,如蓝宝石一般纯净湛蓝的天空,不一会儿便被黑压压的乌云笼罩。每个人的心头都变得沉重,压抑得喘不过气。乌云开始在天空不停地翻滚,宛如千军万马,浩浩荡荡地向大地压来。一道道闪电如同一把把利剑,划破天际,刺向地面。随后,豆儿大的雨珠倾泻而下,敲打在窗子上,飞扑向大路,滴落在池塘,奏出一曲激昂的“夏雨交响乐”,用“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一句来描述毫不为过。
此时天地间,朦朦胧胧,好似挂上了大片厚厚的雨帘。这雨中之物,也变得若隐若现,如置身云雾缥缈的仙境。等到东方露出鱼肚白时,雨也就退了。太阳红扑扑的脸蛋渐渐又显露在了地平线上,晨曦之下的水洼倒映着雨后的那抹天蓝,是那么的清澈。
夏天也是迷人的。坐在河边的草地上,独自望着夜空,满天的星斗把自身点点的光芒洒向人间,星光交织在一起,虽没有阳光那么明媚,也没有月光那般柔和,但却是耀眼的,像细碎的流沙铺洒而成,银河徜徉在浩瀚的苍穹中,那么长,那么宽,似乎还听得见哗哗的流水声……月亮上来了,是一弯弦月,她清凉、柔美,银白色的月光洒向大地,仿佛一位姗姗来迟的仙女。她的出现把漫天的星辰都惊散了。此时的月亮漂浮在夜空之上,如一叶偏舟,静静飘荡着。月光融融,如纱似绸,如银似水,轻轻地,慢慢地包裹住了这个恬静又美好的世界。
夏天是热情的。夏至一过,天气一下子热了起来,就像进入了一个大蒸笼,闷得人们喘不过气来,如同不用花钱做了一次桑拿。敬业的太阳几乎每天都按时上下班,从不迟到早退,而且释放出比其他季节多三倍的热情,服务人民大众。可这并没有博得人们的欢喜,反而引来一片抱怨。树上的知了也集体抗议,大声嚷嚷着;花儿不再争奇斗艳,在暴晒之下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对于眼前的一切,太阳不以为然,依旧热情似火地认真工作。
“芳菲歇去何须根,夏木阴阴正可人。”暖春虽美丽,但炎夏更迷人,夏天独特的气质让我们懂得面对生活中许多事情,我们既要有火辣辣的热情,又要时常保持一颗清静的心,从容面对。
[实用写作] 乡村幽香,我泪自傲 - 高二作文之三
孤明烛灯,朦胧的面颊,回顾的流,牵动游子的泪。
墟落旧事怒放在这个冬季,遗落的繁花轻轻撞击着深宵的钟,墟落连接的山,最纯的情,昨夜思乡的泪。
如烟旧事念念不忘,箫箫离歌划落了游子的泪,情感的弦怅佯在金色的没田间:一副画倦,一断旧事,目目演出秋风中的麦浪全是金黄,农村外的山赤裸裸的仿佛老头的头,从而那麻山儿坡的青松杨柳美的得意忘形,况且还有个环竺寺的佛香。
少小爱独等高,放歌一曲何箫遥!黄土的圣地、土壤野花的芬芳,土筑的衡宇,不屈的土壤路、乡民陈旧的衣衬、黑瘦的皮肤谱写着穷苦苦儿时斜背着破布拼窦的书包,冬季微弱的绵衣冻裂的双手、在地皮上拿着石子写生字的竣途这独属于八零后九零初的墟落,洒泪的旧事,回顾的酒。
母亲薄情的柳条打伤我的躯体,却留住优美的一幕打在儿的身,疼在娘的心还有母亲落下的那滴泪于今都刻在我的心,父亲残暴的话语、毛糙有力的巴掌却妆饰不了他深诚的情。姐姐的失学与她努力生活的背影总带给我无名的悲痛和力量!
秋叶菊香,恰是这最纯最果真墟落情;青山流云是母亲额前的银发!我突感本人的富裕,好美好
革新~如许陈旧奇妙的名字;平原高庙有我们狩猎奔走的背影,奔腾洮河由我如鱼昂游的兴味,奇磷怪石的河滩有我初恋的自喜朗朗的念书声
还有我们曾风华正茂的朋友弹着三根弦的吉他,唱着刘德华的《忘情水》大有天下唯我独傲的豪情。
流年的雨带有多梦的我,独立外乡品味着墟落的酒,泪流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