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剪发时都给隔壁的胡须伯伯剪,当时的我,很害怕剪发,总是要爸爸妈妈加上胡须奶奶将我紧紧抓住,才能顺利的剪好头发,而且我也不敢在胡须伯伯店里洗头,都要妈妈回家再帮我洗,五岁时,我们搬到三亚居住,妈妈带我到住家附近的美娟阿姨店里剪头发,阿姨待人很亲切,让我不再怕剪头发了。
走进店里,阿姨温柔的招呼我坐上理发椅,阿姨看了看我的头型,就利落的拿出电动理发刀帮我理发,之后又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梳子,很快的将我的头发剪短了,我发现阿姨用了各种不同的剪刀和梳子,我问阿姨为什么?阿姨告诉我不同大小的剪刀及梳子有不同的用途,打薄剪刀长的像牙齿状,可以将头发打薄比较轻盈,裁剪梳可梳顺头发和裁剪头发,阿姨耐心的为我解说,让我学到很多。
剪完头发,阿姨问我要不要洗头,以前在胡须伯伯那里看胡须奶奶都是让客人站着,头朝水槽低下洗,水都往脸上流,感觉很恐怖,我都不敢在那里洗,阿姨看我犹豫的样子,好像有所顾忌,亲切的告诉我,在阿姨这里洗头会很舒服的,妈妈也鼓励我,体验躺在洗头发的长椅上洗头,我带着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躺在洗头发的长椅上享受阿姨五星级的服务,阿姨边洗还边帮我按摩头皮与脖子,好舒服!与站着洗头发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
在整个剪发过程是很愉快又很享受的,剪完的新发型很好看,我很满意,我开心的告诉妈妈以后剪头发都要到阿姨店里剪,而且我还要在阿姨店里洗头发。即将要开学了,而且我也转学了,我剪了新的发型,我要让老师和同学看到我帅气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