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生活因此而精彩文章600字之二
有些时候,我也会像班里的同学一样,抱怨校园生活的乏味,这种感觉在我们学习的时会越发觉得苦闷,因此,我仿佛明白为什么有些同学会有着唯恐天下不乱那种情趣的心态?因为那是对变化的渴望。
我们追求的变化是什么?是生活的丰富多彩,是生活因变化而带来的情趣。这就好像一场篮球赛,如果谁都拉出去投三分,不去防守,不去争抢篮板,那么这还是篮球比赛吗?比赛中变化的是进攻手段和防守策略,比赛因进攻和防守的触碰而精彩,只有这样才可以演绎出一场好的球赛,精彩的球赛。还有在我们的生活中,天气的变化。碧空如洗,云卷云舒,让人悠闲;乌云密布,黄沙漫漫,让人沉闷;大雨瓢泼,北风呼啸则让人抒怀。天气的变化,让我们的情感得到充分的释放,让我们感到一份充实,一份精彩。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故事。解题时,想出了最佳方法;作文课,自己的作文成了范文;手工创作,自己得了一等奖,这是一作文份惊喜。考试的结果不理想,同学之间的小矛盾,身体的不舒服,这是一份失意。这些琐碎的小事构成了我们生活的链条,这里面有高兴也有忧伤,有成功也有失败。我们就是在这些琐碎的小事中成长着,充实着。我们平淡的生活便因琐事的变化而熠熠生辉。
只要我们明白了生活中的点滴变化,就能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就能感到生活的丰富多彩。现在再看唯恐天下不乱的想法,也只不过是一些人的消极心态,一种病态情趣。生活本身就是变化的,美的,让我们时刻感受生活带给我们的惊喜,带给我们的精彩,不就是一件最美的事情吗?再想想消极的对待生活,是一件多么愚蠢的行为啊。
不过,我感到生活无论怎样变化,却总围绕着一条主线,那就是成长。变化着,就是成长着。人是在变化中成长的。成长的艰难、困苦,快乐与激情就是成长的曲调,而正是这变化的曲调才唱响了我们壮丽的人生。
生活,因变化而精彩;人生,因波澜而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