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地,渐渐地,天已黑了,夜已降临。
一切都已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而只有睡不着的我醒着……
月亮悄悄地从地平线上探出来,圆圆的,亮亮的。马路上,大树上,看去,一条条一棵棵全是银白色,这是天上调皮月娃娃的“杰作”。瞧!它似乎对我露出温和的笑容,将自己独一无二的月光照在我身上……
房屋下的梨花在有一丝丝寒意的微风中发散出淡淡清香,闻起来泌人心脾。我凝视着在月光下的梨花,此时的它们比白天的更美,更让人久久停留在那里……月光给这一朵朵雪白的梨花“添了一笔”,“这一笔”果真是“点睛之笔”!将朴素的梨花变成一朵朵冰雕玉琢的小巧玲珑的花雕,呈现出夜中最美的景色!
最美?不,不是。梨树已将最美的“梨花”送给了天,送给了一切万物……
我的目光又再次回到了那含苞待放的“白梨花”身上。此时此刻,它已在静谧的夜空中,慢慢地绽放,霎时间,我仿佛身处在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矗立的高楼大厦已变成让女孩们向往的城堡,一排排挺拔的大树已变成一个个的强壮的士兵……整个世界都被月色染成梦幻般的银色,树木、房屋、街道都被告它镀上了它特有的银色……这一切的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那么梦幻,那么不真实……
空中那皎洁的月亮的,已不再是那先前看见的天真活泼的孩子,更像是一位穿着一件光鲜亮丽的晚礼服的少女,时而优雅大方,时而腼腆羞怯,一会儿躲到云层里,一会儿又揭开面纱,露出它那倾国倾城的娇容……它更是一位夜中的女王,拥有十足的魅力。它是这个夜中的主宰,它有着无上的威严……
在这寂静的夜晚,陪伴它却只有孤独与寂寞,甚至只有那发着似有若无的万物……它虽然是女王,是主宰,却一人默默承受着……
夜,因为它,而静寂,因为它而柔和。静寂的让我不敢去打扰,柔和的让我不禁呆呆站在那里仰望……
不知不觉,我忘掉了时间,忘掉了身处一切,忘掉了一切……只知道现在的月亮不是天真可爱的孩子,也不是婀娜多姿的少女,似乎是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缓缓地梳着自己及腰的“头发”。
渐渐地,渐渐地,睡意让我已睁不开眼,进入了梦幻的梦里……刚刚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梦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