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夏
夏日的风带着火辣辣的味儿,打在脸上,烤的人受不了。它不如春风柔和,不比秋风凉爽,但它是热的,是有强烈生命力的热,是活力四射的热。
夏天的早晨,我早早起床,在公园里、便道上溜达一圈,用力把太阳还没有烘烤过的丝凉的空气吸进鼻子里,流进肺里。咦,什么味道如此迷人?哦!你瞧,那怒放的月季的柔嫩易破、娇娆的花瓣,舒散着悠然飘动的清香,那香让人想到的,是轻轻落入一弯清水中的一片淡紫色花瓣。
正午,太阳晒得大地散出了一股刺鼻、烧焦的味道,煞是恶心。这时,拉上纱帘闭上眼睛,听窗外不知疲倦的一波又一波的知了叫,细听,却别有一番滋味,这样,在并不和谐的曲调下进入梦乡,也成为了一件不容易的事。
傍晚时分,太阳拼命将最后一缕微弱的阳光洒在大地上。那时的风是凉的,带着淡淡的阳光的味道。那时候,坐在大树下的摇椅上,左手摇着竹扇,右手端着茶杯,支起来的圆桌上放个茶壶,摆着收音机,多么惬意,多么悠闲。
深夜,有时睡着睡着突然醒来,这时向窗外望去,点点繁星铺满了夜空,一轮明月静静地望着你,似乎在笑。如此静谧的夜晚,与白日的繁华离的是那么遥远。
我爱夏天,爱它的繁华、热情、美丽与独有的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