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荷花瑞,婷婷出水中。”漫步在西湖曲院风荷的小径上,伴着淡淡荷香,我暂且抛开了作业的烦恼,感觉到了世外桃源。
夏日的天气孩儿的脸,说变就变。突然,乌云密布,一道闪电犹如一道白色的光划破那厚厚的云层。一颗颗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落了下来,风变狂了,“呼呼”呐喊。雨水无情地拍打着荷叶,她身上的水珠越聚越多,汇成了一颗大珠,把荷叶的腰压弯了,水珠随着荷叶强烈的摇摆滑过叶心,掉入了湖中,荷叶又挺起了弯曲的腰杆。美丽的荷花在朦朦胧胧的雨雾中若隐若现。看着狂风吹着荷花那娇嫩的身躯,我不禁握起了拳头,生怕荷花被风吹折,但那些荷花继续挺立着。在这样恶劣的天气里,她竟然没有被风雨吹倒,顽强地绽放着她美丽的花朵,散发出那沁人心脾的清香。亭中躲雨的我被震撼了:这一刻,这朵朵的荷告诉了我,生命里需要一种不可退缩的精神。
我爱荷,不仅仅因为她的美丽,她的荷香……
一天一只长颈鹿饿了,他出去找吃的,他来到一片绿油油草地上,看着嫩嫩的青草,都要流出哈喇子来了,他赶快低下头去吃草,可是不管他怎么低就是吃不到草,他急得转来转去。
这时一位小朋友拿着一个气球走了过来,小朋友看着长颈鹿转来转去的样子,就知道他饿了而吃不着草,长颈鹿看看小朋友似乎在说“你能帮我吗?”小朋友看看长颈鹿又看了看他手里的气球,突然想到一个好办法,小朋友拔了一大把草把它捆在他的气球上,让气球飘起来,这样草也长高了,长颈鹿就吃到草了。
长颈鹿吃完草看着小朋友似乎在说“谢谢你帮助我,你真是一个爱护动物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