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萧山,我们这里景色非常美。春天,弯弯的柳树长出嫩绿的叶子,正好弯着腰好象在欢迎你呢!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清澈的河水哗哗的流着,小鸟在树枝上唧唧喳喳的唱歌,好象在说:“这里实在是太美了。”夏天,炎热的太阳照射着河塘,绿绿的荷花池里冒出一大片荷花,一朵朵荷花好象一位位美丽的仙女在翩翩起舞。秋天,是一个好季节,美丽的菊花开了,远处飘来一阵清香,果园里,沉甸甸的果子把树枝压倒了,好象促着人们快去摘呢!冬天,腊梅开了,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上铺的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又软又松;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远远望去像一片白茫茫的大棉被。
我的收录机里录有这么一首歌,丝丝缕缕地在房间里回放,它总可以在我最想念妈妈的时候给我最细腻的安慰。
十三岁的生命,十三段路程,每一段路程都有您那关切的目光,我是一只羽翼未丰的小鸟,在您目光的网里盘旋,我是一只初飞的风筝,在您目光的指引下自由飞翔!
记得一位对我受益匪浅的恩师曾对我说过:“孩子,你还小,有许多东西你还不懂,遇到什么事情都得忍着,等到将来有出息了,就什么也不怕了。”于是,我毅然地选择了前进,并一直不懈地走了下去。现在想起了那意味深长的话蓦地明白了恩师的用心良苦。
受委屈受伤时,我仍会想起母亲,可是,我再也不哭,就像那歌儿所唱的,想家时,我再也不流泪,因为我明白,既然我选择了如火如荼的前方,我必须要走上真正有风有雨的路,必须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