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夕阳作文
步入初三以来,我常常产生一种近来人事半消磨的错觉。
一切都是灰暗的、枯燥的,我仿佛被困于牢笼中,肩上重如千钧的巨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挣脱不开那苦极痛极的枷锁,又像是忘带地图的游人迷茫于山重水复之中,我的生活了无乐趣,令人窒息。
当机立断地,父亲决定带我出趟远门,散散心。
这山可不容易爬呀。父亲挠了挠下巴,若有所思地说,我递给他一支登山杖,喏,我带了。他却微微笑着摆摆手,我也耸耸肩,不知从何时起,我和爸爸之间的交流也感觉隔着千山万水。
驱车行了七八里,面前高耸的山峰着实把我吓了一跳,一座黛色的高山拔地而起,直入云霄。我打点好行囊准备就绪,你要记住,一旦开始攀爬,就一定不能放弃,这是一场比赛,不准退缩。父亲叮嘱道。得了,连你我都赢不了吗?我轻飘飘的抛下一句。
比赛开始了,我冲在父亲前面,拔腿飞奔,不一会儿便把他甩开好远,我暗自得意,嘿嘿,我年轻力壮嘞,我扭过头去大声呼告。半小时后,山路越来越陡,我也渐渐体力不支,撑着腰,艰难地抬脚,踏在一块布满青苔的石阶上,脚下一滑,就磕倒在地。大概是扭伤了,运气可真背。我轻轻地晃了晃扭着的脚,不满地嘟囔道,摸索着拿出水壶,才发现水杯里的水已经被我喝了个精光。我气急败坏,嗓子里干得冒烟,颓废地瘫倒在路旁的躺椅上。
就认输了?父亲步履轻快地从后方跑来,我揉着扭伤的脚踝,细数登山一路的悲惨遭遇,风中满是恼人的蚊虫,石阶生满了青苔,山路崎岖陡峭,总而言之就是天不时地不利,正郁闷着,父亲忽然把他的水壶递给我,拍拍我的肩,指向西边:看夕阳。
我不明所以扭过头,顺着父亲手指的方向望去。夕阳格外温柔明媚,挂在山头,水灵灵的,那样可爱,那样雅致。重重山岭被暖黄色的光晕拥抱着,林梢像是点染着胭脂,柔软又恬美。丛林中时时传来鸟叫声,叽叽喳喳,让群山镀上一层生机。
夕阳下,万物都发散着勃勃生机。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哪怕是夕阳即将失去它的光辉,仍然将自己的光辉毫无保留地洒向地面,为大地添上生机。而我又有什么理由能够不坚持下去,爬到山巅呢?
再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的步伐,当我撇去蚊子,青苔和一切恼人的东西,最终摘下登山比赛的桂冠时,父亲也甘拜下风。
夕阳已经隐没在山峰之下,却依然在山头点缀上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