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实验小学四年级张惠忠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就是我的老姐。她留着不长不短的头发,一对浓浓的眉毛下面是一个直挺挺的鼻子,再衬上樱桃般的小嘴,看起来特别青春,特别有活力。
她的性格有时文静,有时很暴躁,有时又很搞笑。文静的时候,她就会拿着一大把书走进卧室,就算天塌下来了,她也不会管你的。如果她生气的时候,叫你拿东西,你坐着不动,一定会被她骂得狗血淋头,有时还会打你一拳呢!如果在她开心的时候,她就会突然来一个鬼脸,吓你一大跳呢!有时候甚至会摆一个搞笑的动作,让你笑得牙齿快要掉光光的。
她的爱好非常广泛。其中,最喜欢的是打电脑如果你不叫她的话,她连吃饭也会忘记的,如果你想打电脑,非要费九牛二虎之力之力才能把她拖离那亲爱的电脑桌。
她还是个口是心非的人。晚上明明说好明天早上七点跑步的,到了第二天,她却死活赖在床上,任凭你大呼小叫,甚至使上“狮子吼”神功也很难拖离她那亲爱的床铺。
这就是我最熟悉的那个人——我亲爱的老姐。
一个这样的人我原来住在南山区松坪村的时候,总是随奶奶去附近的一个超市买菜。我喜欢那里,是因为那里人多,特别是双休日的时候,超市里总是人山人海、人头拥挤,逢年过节就更不用说了,收银台的叔叔阿姨们总是忙得不可开交。可每次走到收银台交钱时,我却会想,你们肯定会把钱算错,你们要是把我的钱算错,我肯定找你算帐。
端午节那天,我随奶奶到超市买东西,超市里人群摩肩接踵的,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龙。轮到我们付帐的时候,划价还没到一半,只见电脑屏幕一闪,出现的是黑屏幕。完了,电脑出现故障了,这回有好戏看了,我正在一旁幸灾乐祸的时候,那位阿姨随即从柜台下拿出一个电子计算器,冲我和奶奶微微一笑,指着计算器说“实在对不起,我现在只能用这个给你算了”。“你可不能……”我正要警告她不要把我们的钱算错了,她已经非常娴熟的按着计算器了,紧接着就说“一百五十元”。我们付完钱,就匆忙的回家了。回到家里,奶奶一看,不对,然后仔细一算,竟然多算了我们一元九角。我当时就很生气,怎么能这样呢,她是有意的多算我们的钱,这样她不就可以自己装口袋了吗?我就说要去找她算帐,可我奶奶却说“算了,人家工作忙,算错是难免的,不必回去了。”一星期以后,我又随奶奶上超市。一进大门,那位阿姨马上认出我们了,又是微微一笑,面带愧色的说“老奶奶,你好!怎么几天不见你们了,实在抱歉……”抱歉?抱歉什么?我和奶奶都瞢了。“……上星期,我把你们的钱算错了,多算了你们一元九角,这是你们的钱”说完把钱递了过来。“噢,想起来了。”我奶奶接过钱之后连忙说,“我们都忘了,没关系”。说实在,我们都把这事忘记了,可她一天到晚见的人这么多,还能把这点小事记住。而我……当时就差地上没洞,我直往奶奶后面躲。这时,我才认真的把这位阿姨看清楚了:“浓浓的眉毛,抹着口红的小嘴,对着顾客总露出甜甜的微笑……”
我们深圳,就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个人,才会变得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