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成长话题作文:挫折的人生
大树经过寒冷的冬天,长出了绿色的嫩芽;海浪撞击坚硬的岩石,产生了美丽的浪花;虫子挣脱顽固的虫茧,成为了美丽的蝴蝶。挫折是人生中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也是一个磨砺自己的机会。
对于没有毅力的人来说,挫折是一个万丈深渊,而对于毅力坚定的人来说,挫折是成功的垫脚石。唐僧西去取经,路经八十一难,四十九劫,但是他心中坚定的信念从没有动摇过。一路上降妖除魔,披荆斩棘,最终成功取经归来。对于他来说,挫折只会坚定他心中的信念。司马迁经受了残酷的刑罚,在环境艰苦的监狱中,十几年如一日,铸造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千古绝书。对于他来说,挫折只会激励他更加奋斗。大发明家爱迪生在他晚年的时候,大火把他的实验楼成一片废墟,他研究发明的许多资料也化为灰烬。这可是他多年的心血啊!他虽然很伤心,但他没有后退,他说:“不要紧,别看我已经67岁了,从明天开始一切从新开始。”在巨大的挫折面前,爱迪生没有丝毫埋怨,因为埋怨是没有作用的,只有重新才能走向成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烈火中,在千锤百炼中锻造了它坚定不屈的精神,在严寒中,在风雨冰雪中锻造了它严寒独放的品格。没有一个人可以避免经历挫折的,那么唯一正确的选择就是勇敢的战胜它。就像屹立在山缝间的一棵青松,在没有养分,没有土地的石缝里生存,是它命运的不幸,让它在这里生根。大风凛冽,让它变得异常坚韧。成为了这山上唯一的一棵青松。与挫折抗争让它成为了这山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挫折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有,人生只有经历挫折才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在我的童心中,深深地埋藏着许许多多我敬佩的人,有老师、同学、警察叔叔。在他们之中,我最敬佩的是一位工作平凡的女清洁工。
她总是默默地扫着我们楼下的垃圾,但我从没仔细看过她一眼。春天她为我们清扫着风吹的杂物,夏天她为我们清扫着大雨过后楼前的积水,秋天她为我们清扫着落叶,冬天她为我们清扫着积雪。记得那天早上,大雪纷飞,我早早地就出门上学去了。路上,我的脚被雪陷住了,走的不是很快,我发现一位女清洁工正在为我们扫雪,她戴着帽子和手套,穿着厚厚的衣服清扫大雪,可是不一会儿她把手套、帽子都摘了,我想她不怕冷吗?走近一看,原来是总在我们楼下扫地的那女位清洁工!这时我才看清楚她已累得满头大汗。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深情而仔细的看了看她,虽然她戴着白色的口罩,但依然掩饰不住她的美丽。
她是圣洁的天使,给大地披上美丽的衣服,给我们一片洁净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