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我的一片天空作文之四
我是一只灰色的小麻雀,从刚出生的时候,我就对那广阔的天空布满了好奇和幻想。我极盼望着能快点长大,能在天空中飞翔。
天天,我都在巢中想象着外面的世界:有那参天的树木,蜿蜒的溪流,蔚蓝的天空,还有五彩的花朵……总之,外面的世界是夸姣的。但是,妈妈老是对我说,你的梦想是虚幻的,它是不存在的。尽管妈妈的话语重心长,但我对外面的世界仍旧布满了憧憬!
我的一位表亲,是一位老练的麻雀,据说他还曾安全避开人们的捕猎。表亲在听到我的设法主意后说:“你不要再过分的想象了,世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夸姣,就拿我来说吧!曾经的我和你一样,对未来布满了夸姣的幻想,但是,等到我长大的时候,才猛然醒悟:当年的我其实是太无知了,竟然会相信这世界。有一次,我同我的伙伴一起玩耍,谁知,危险正在邻近。只听一声巨响,一个同伴从我们身上掉落到地上,接着又是一声巨响,我被震晕了过去,醒来,翅膀就不能动了。”
很快,我的羽毛逐步饱满,我迫不及待地飞离我的鸟巢,但被面前的景象给震撼了:找不到可以憩息的树木,城市的河水浑浊而披发发着异味,看不到鱼而欢快地游动,感觉不到自由的生命存在的迹象……我再飞高一些,在那刺鼻的空气的压迫下再次回旋低飞。
要是,这一切都是虚幻的那该多好,但这一切都不是虚幻,我的一片天空会在哪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