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那一片绿
今冬的迷人,在于街道上陡然生出的那一片绿;今冬海门人的幸福,在于那一片绿带来的清新、便捷,还有美妙。
绿亭、绿车、绿轮,城市文明的标志——公共自行车将海门染成了绿色;62个站点、取存方便的设计、政府民生工程的快速落实将海门人的心情润成了绿色。
早已看见马路边上的一个个施工点,看着地面在铺设,接着又竖起一个个银色墩子,当时我只是好奇,随意地问了一句,“那是什么呀?”谁知老爸老妈却兴高采烈地谈论起来。
仿佛一夜之间,那片绿洒满了街边的小道,镶嵌在了人潮车流中,滚滚绿轮像涌动、蓬勃的生命在前行、在激荡,成了海门城区最养眼的绿色风景线。直到此刻,我才真正被它吸引。
于是,我听说了南京银行的排队热潮;我看到了老人、小孩在绿色亭子前的驻足热聊;我领略了已成功使用的人眉飞色舞的样状和围在他车旁问这问那、摸前摸后的人们;我也感受了马路上因那片绿带来的舒爽与文明。
于是,在难得的休息天,我挤出一小段时间和妈妈来到了离小区很近的停车点,用老爸的卡与那片绿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轻轻一刷卡,几乎在语言提示的同时,车已取出。当那份绿随着我缓缓滚动,我的心情如春风化雨般开怀。只是,那片绿太新,我怕伤了它;那片绿太鲜,我怕破坏了它的韵。所以,我小心地骑着它,却在人流中傲娇着,因为我知道,骑它的人一定一如那片绿,清新自然,健康文明,惹人眼球。
于是,更多的海门人,还有来海办事的外地人放弃了四轮交通工具,重新把玩起绿色生活,那种悠闲、那份情趣自然无以言表。
那一片绿,属于我们,带给我们幸福和希望,它充满生命力,充满韵味。但它还是个娇嫩的婴儿,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呵护那一片绿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