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山西省万荣县南张乡王家村,我爱家乡的苹果。村里各家各户都种上了苹果树。
就拿我家的苹果树来说吧!有元帅苹果,元帅苹果又叫红元帅、大元帅、黄香蕉。果树长势健壮,枝条直立。元帅苹果果实很大,圆形,顶部有五个明显的突起,果皮是红色的,有一个不明显的条纹。果肉是黄色的,质脆而紧密,果汁多味道甜,而且还有香味。
除了元帅苹果以外还有红富士苹果,红富士苹果长得大大的,椭圆形或近于圆形,果皮薄而脆绿,阳面常常有红色一样的颜色,有暗红条纹。味甜酸并有元帅苹果的香味。
我从小到大最喜欢吃的就是苹果了。尤其是元帅和红富士这两种苹果,我每次吃得时候都要捡最大的一个,吃前把苹果洗得干干净净,然后一口咬下去,使我满嘴都是果汁,香甜可口,感觉好极了。
我爱家乡,但我更爱家乡的苹果,无论我走到哪,都不会忘记家乡的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