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书摊上发现《创新作文》的,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同学的宿舍发现的,当时他的封面上已积了厚厚的一层灰尘,后来得知是他们的老师为他们订的,他说他懒得看。看着那有着精致封面的杂志总觉得有一种亲切的感觉,于是我向朋友讨了过来,激动的捧回了家,似乎是捧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可爱小兔。就这样,我结识了《创新作文》。
在中国这样的包涵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大国,昙花一现的杂志数不胜数,不知名的更是屈指可数,《萌芽》杂志在中学生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影响,这是毋庸置疑的。而《创新作文》自有它的一番新天地,有着与《萌芽》与众不同的读者群,有着属于《创新作文》的自己的孩子,他们淳朴、善良、有是甚至可爱的一无是处。虽然我刚刚接触《创新作文》,有着无比的遗憾,但更多的是庆幸,这只不过是刚刚开了个好头。套用一句名言:路漫漫起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作为一个普通的小女孩,我努力思索,努力找寻。恍然,我如一片叶子,一片普通的绿叶,渴望汲取阳光、汲取雨露。
茂盛的树总是有许多叶子,我是其中的一片。最爱的是与其他叶子在一起说说话、聊聊天,分享成长中的乐趣,真快乐!曾几何时,课间休息,唇枪舌剑探讨外星人的奥秘,我凭借深厚的“乱侃”功力让无数叶子信服,好像我造访过外星人的总部;休闲时光,书店阅读,引经据典评论名家大作,虽显稚嫩却也透露着我智慧的光芒,明日的文学诺贝尔似唾手可得;更记得,开心假期,总爱邀三五好叶,赶走爸妈,齐聚小屋,大饱口福,说着只有知心好友才能知道的事情,玩着平时爸妈不愿意陪着玩的游戏。叶子因阳光而翠绿。
叶子是幸福的,因为有着相互关心的好友。有一次,我要去买记事本,看到一波波“浪潮”推着挤着往小卖部飞奔而去,真是心急如焚,可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另一波“浪潮”推去了小卖部。我奋力往前挤去,终于到我了,我买完记事本,从一个缺口冲了出去,竟有一种重见天日的感觉。我飞快的上楼梯,看到两三个好友正在楼梯焦急地喊着我:“快点,要迟到啦!”我瞬间有了力量,冲进了教室。刚一坐到位置上,铃声就响起来了,真是有惊无险。
叶子是乐观的,因为她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就说现在吧,进入了初中,科目多了,作业多了,很多同学愁眉苦脸,嘴里喊着“那叫一个累呀”,我却好像没什么感觉。科目多,我掌握的知识也多嘛,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该多好;作业多,更是小问题了,还能难倒我智慧小仙女,多用点时间,多检查几遍不就OK了!哈哈,生活中没有什么困难能挡住我的。
叶子是知道感恩的,因为绿叶有对根的情谊。我爱父母,他们如阳光抚摸着我;我爱老师,他们如雨露滋润着我;我爱无数帮助过我的人们,他们如土壤养育着我。所以我勤奋,我上进,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认真的做当天的家庭作业。这么多年,爸爸最乐此不疲的一件事就是找我作业中的错误,借此打打我手板,揪揪我耳朵。我却知道,这是一个父亲对女儿爱的表达,里面有包容,有提醒,更多的是对女儿健康成长的一种期待。
人不可能踏入同一条河,河在流动,永远不似前一刻。而叶子,生来不会有相同的异己。我就是那片独一无二的叶子,我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