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我学包粽子小学一年级作文之四
我学包粽子
今天是农历七月十四,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妈妈准备帮奶奶包粽子,我最喜欢吃粽子了。我恳求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包粽子。”妈妈连连点头答应:“行!你先把手洗干净。”我洗呀洗,洗好了,就兴致勃勃地来到妈妈面前。
妈妈示范,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拿两张粽叶折成一个兜,再铺贴几张粽叶,把这个兜做大点,这时就可以放米了,把米均匀放入兜内后,用食指在上面挖一条沟,接着把猪肉放在沟里,再在上面撒上一层米,把猪肉盖住,然后拿粽叶完全包住这些米。这时候妈妈叫我用左手握紧粽叶,右手拿粽带把粽子一圈一圈地裹起来,最后把粽带头插紧,就大功告成了。妈妈高兴地说:“一条漂亮的粽子诞生了!”爸爸连忙凑过头来看,笑着说:“不错呀!和你妈妈包的一样好。”嘢!我又学会了一项本领,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