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初一写我是一片树叶作文左右最新范文
我是一片杨树叶,我是一片那样平凡,那样普通,那样渺小的杨树叶。感谢上帝,由于我是一片杨树叶,阳光吻着我,风儿吹着我,大树妈妈爱着我,还有许许多多的兄弟姐妹陪着我。
春天,我们沐浴在东风里,聆听小鸟的歌声,阳光吻着我们,风儿与我们交谈。一切都缄默沉静在寂静中,但我们依然很兴奋,一切都是那么舒服,我们同树妈妈一同长大。
夏天,那万恶的知了在树上没完没了的唱着那支古怪的音调,说实话,我仍是喜欢小鸟的歌声,夏天,一个炎热的季节,村里人常常在大树妈妈下面乘凉,尽管他们可能看不到我,但我仍是尽我最大的努力为人们洒下那一片阴凉,尽管那气力是那么微不足道。
秋天,我们和大树妈妈共同走过了春天和夏天,我知道,我们生命快要结束了。但我依然表现得很乐观,由于当我落到地下后,我会润泽津润大叔妈妈的根部,我十分高兴愿意这样做。但是我有时也不免会有一些伤感,究竟自己的生命要结束了,良多时候,我都在回忆以前与兄弟姐妹们在一起玩耍的快乐时光,也有时候会看到一两个兄弟姐妹飘落到地上。我知道,下一个飘落的,也许就是我了。
暮秋,我很幸运,能够走到这个秋天快要结束,冬天快要来临的时候,当冷飕飕的秋风把我吹掉的时候,我深吸了一口吻,压抑着与树妈妈分别时的泪水,让妈妈看到我的微笑,不会那么担心。我微笑着望着妈妈,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蜜意地望着大树妈妈了。“妈妈,再见了!”我含着泪,闭上双眼,等待着,那飘落到地上的时刻……
最初对于稼轩的熟悉是在小学的课本里读到了“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那时对他的印象只是停留在知道中国历史上有这么一个人罢了。而第二次是在中学课本上,从老师的先容中得知他生平资料的一点皮毛,前两次都在课本上遇见他的,而今天却是在一张布满了平凡气味的纸上再次与他对话。
“把栏杆拍遍”,多么有诗意的一个标题问题,让人面前浮出一片景象:一个政途不顺的词人在一排安静的栏杆前轻轻拍过,心情是复杂的。他想建功立业想让自己的满腔热血注入到国家发展的坛子中。但是梦想有时固然离现实很近很近,就是中距离着一堵墙罢了。南宋的天子没有练就一双善于发现人才的眼睛,以至于总是看见一些像浮藻之类的东西,而终不知那从淤泥中破水而出的荷花才是真正值得赏识。但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朵荷花并没有由于无人赏识而马上枯萎凋谢,而是用它的芬芳,它的仪态,最重要的是它的品性——一种不在乎有没有人留意的但始终是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的品性——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从未动摇过收复失地的决心!
从历史这本书里慢慢去翻阅去找寻,壮志难酬的人真不少。陶潜也是有建功立名之心的,只不外官场对他来说是一个黑黑的染色坊,所以他及时的抽身,为后人留下了一篇篇清新奇丽的田园诗作,不再执着于自己曾经的建功立业。“酒徒之意不在酒”的欧阳修在仕途不顺的时候,也只能在小亭子里举着杯子,望着斜阳,喝喝闷酒,曾经的理想变成了自己闲置时的偶尔的回忆。但辛弃疾不同,由于他是真正操过刀的人,正如文中说道的“是快刀利剑杀过几回人的。”这说明他的诗词真的是从刀刃上用血洗蘸过的,是真的从铁蹄黄沙的浸礼中抽出来的,带着对于“但愿再回沙场”的无穷渴想,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只是拿着剑或是举着羽觞在某一个收留易勾起回忆找寻感觉的地方写下诗或是抒发自己心中的愤懑之情。
假如在这浩浩荡荡的历史长河中,若宋朝是一棵参天大树,那辛弃疾则是一片树上的叶子,而且不是长在树的冠头,每天都能够享受阳光的充分爱抚,恰正是长在最下真个没有阳光没有充分的养料,但就是这样的一片叶子却是不停地向上生长,从未休止过自己心中的信念,一种追求功业,追求北伐的爱国信念。这种执着又何尝不是可贵的呢?这种执着的心又何尝不是神圣的呢?
也许我们当代人,特别是当代的青年人,也应该去试着拥有一颗执着的心呢?试着向一颗种子学习,学习一颗种子是怎样的从硬如土石的大地下钻出来,然后是怎样从一株小芽去努力地汲取养料从而历经岁月风霜地长成为一颗参天大树的。这个过程是漫长的,是难题的,也是阴霾笼罩的。所以,你就需要从现在开始,向一颗种子学习,学习它的执着,也勇敢地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