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我的一片天空作文之四
我是一只灰色的小麻雀,从刚出生的时候,我就对那广阔的天空布满了好奇和幻想。我极盼望着能快点长大,能在天空中飞翔。
天天,我都在巢中想象着外面的世界:有那参天的树木,蜿蜒的溪流,蔚蓝的天空,还有五彩的花朵……总之,外面的世界是夸姣的。但是,妈妈老是对我说,你的梦想是虚幻的,它是不存在的。尽管妈妈的话语重心长,但我对外面的世界仍旧布满了憧憬!
我的一位表亲,是一位老练的麻雀,据说他还曾安全避开人们的捕猎。表亲在听到我的设法主意后说:“你不要再过分的想象了,世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夸姣,就拿我来说吧!曾经的我和你一样,对未来布满了夸姣的幻想,但是,等到我长大的时候,才猛然醒悟:当年的我其实是太无知了,竟然会相信这世界。有一次,我同我的伙伴一起玩耍,谁知,危险正在邻近。只听一声巨响,一个同伴从我们身上掉落到地上,接着又是一声巨响,我被震晕了过去,醒来,翅膀就不能动了。”
很快,我的羽毛逐步饱满,我迫不及待地飞离我的鸟巢,但被面前的景象给震撼了:找不到可以憩息的树木,城市的河水浑浊而披发发着异味,看不到鱼而欢快地游动,感觉不到自由的生命存在的迹象……我再飞高一些,在那刺鼻的空气的压迫下再次回旋低飞。
要是,这一切都是虚幻的那该多好,但这一切都不是虚幻,我的一片天空会在哪儿呢?
今冬的迷人,在于街道上陡然生出的那一片绿;今冬海门人的幸福,在于那一片绿带来的清新、便捷,还有美妙。
绿亭、绿车、绿轮,城市文明的标志——公共自行车将海门染成了绿色;62个站点、取存方便的设计、政府民生工程的快速落实将海门人的心情润成了绿色。
早已看见马路边上的一个个施工点,看着地面在铺设,接着又竖起一个个银色墩子,当时我只是好奇,随意地问了一句,“那是什么呀?”谁知老爸老妈却兴高采烈地谈论起来。
仿佛一夜之间,那片绿洒满了街边的小道,镶嵌在了人潮车流中,滚滚绿轮像涌动、蓬勃的生命在前行、在激荡,成了海门城区最养眼的绿色风景线。直到此刻,我才真正被它吸引。
于是,我听说了南京银行的排队热潮;我看到了老人、小孩在绿色亭子前的驻足热聊;我领略了已成功使用的人眉飞色舞的样状和围在他车旁问这问那、摸前摸后的人们;我也感受了马路上因那片绿带来的舒爽与文明。
于是,在难得的休息天,我挤出一小段时间和妈妈来到了离小区很近的停车点,用老爸的卡与那片绿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轻轻一刷卡,几乎在语言提示的同时,车已取出。当那份绿随着我缓缓滚动,我的心情如春风化雨般开怀。只是,那片绿太新,我怕伤了它;那片绿太鲜,我怕破坏了它的韵。所以,我小心地骑着它,却在人流中傲娇着,因为我知道,骑它的人一定一如那片绿,清新自然,健康文明,惹人眼球。
于是,更多的海门人,还有来海办事的外地人放弃了四轮交通工具,重新把玩起绿色生活,那种悠闲、那份情趣自然无以言表。
那一片绿,属于我们,带给我们幸福和希望,它充满生命力,充满韵味。但它还是个娇嫩的婴儿,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呵护那一片绿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