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星期天,天空作美,温暖的阳光照耀,我们高兴地迎来了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一(1)班的第一次亲子活动。
西溪湿地博物馆坐落在西溪湿地东边的小河旁。远看博物馆,小草小树覆盖下的博物馆就像一个绿色的小山丘,非常美丽。
早上9:30,我们在草坪上集中,蒋老师把我们分成三个小队,分别是红帆小队、黄帆小队和蓝帆小队。
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了博物馆的序厅,首先进入我们眼帘的是高大的树木和栖息在树下的动物,有鳄鱼、乌龟、恐龙等,其中在旁边的一个影像厅里有一个小鱼塘,里面有很多五颜六色的鱼儿游来游去,非常漂亮。
走出序厅,我们又来到了博物馆的湿地与人类厅、中国厅和西溪厅,博物馆讲解员给我们讲解了很多湿地方面的知识:扬子鳄是国家一类保护动物,是动物界的活化石;丹顶鹤的寿命有80来岁,是长寿的象征,所以我们经常用松鹤延年来比喻长寿;被称为万能之木的杉树;还有漂亮的芦苇船另外,博物馆里面楼梯的过道上摆放着很多摄影爱好者拍摄的小鸟照片,非常精彩;还有土堆下面暗藏的神秘通道,吸引我们穿越其中,好玩极了。
走出博物馆,蒋老师对红帆、黄帆和蓝帆小队进行了突击考试,对刚才讲解员解说的有关湿地的内容进行抢答,小朋友们都非常踊跃的举手回答,这更加加深了我们对湿地知识的理解。
这次西溪湿地活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湿地方面的知识,同时更让我们明白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只有保护好环境,才能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