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渐地,夜幕降临,银盘似的大月亮挂在漆黑的天空上。在这花好月圆夜里,我和同学们来到了励志大道参加猜灯谜,吃月饼,喝啤酒,庆中秋的大型活动。
快到晚会现场了,我们走在镇湘桥上,豆大的雨粒滴了下来,多亏我们早有戒备,才阻挡了这狂风大雨的突袭。雨越下越大,伞都有点顶不住了。我想:“在这中秋之夜里,老天爷应该见到了自己久别重逢的孙子了,所以激动得热泪盈眶吧!雨渐渐停了,蒙蒙细雨洒在我的脸上,给我送来了无尽的清爽。
我们走进会场,首先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作品。有鱼米之乡——《水府庙》,渔民打捞大鱼的情景让我感到了淳朴的乡土气息。有伟人母校——东山学校,每一处角落都让人闻到书香气息……瞬间我们眼前一亮,上千个红灯笼一晃一晃地亮了起来,每个精美的小灯笼下都有一张纸,上面都是灯谜,猜对了有奖品。虽然我们都是十几个小孩,但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我们有信心猜对灯谜。我们走到一个在红的灯笼下猜,题目是:“蔺相如见廉颇,打一电脑名词。”赵新说:“黄梓麒,你是电脑高手,你应该知道。”黄梓麒灵机一动说:“886(拜拜了)”我们核对答案后,叔叔给了我们一张兑奖卷,可以兑奖品。第二个灯谜是:夹着尾巴做人,打一常用字。古灵精怪的辜晓聪说:“是‘个’”。我们又获得了一张。第三个灯谜是:呀!。我们绞尽脑汁,抓耳挠腮。最后,天资聪颖的我说:“目瞪口呆”我们又获得了一张。我们一直拿到十二张才兑换奖品,每人一个玩具。
为了庆祝中秋节,我们每人倒了一杯鲜啤干杯,异口同声的说:“中秋节快乐!”然后畅饮啤酒。许多女同学也捏着鼻子,喝完了啤酒。酒量不好的崔源喝完后醉醺醺的说:“好喝!大家不醉不归!”我拿掉了崔源的杯子,说:“走!我们吃月饼去!”崔源停止了酒疯,随我们来到了月饼专台。
我们每人拿了个月饼,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因为大家都没吃晚饭。只有我吃了,我我细嚼慢咽的享受着美味佳肴,品尝到了中华传统美食的滋味。
时间不早了,我们就都挥手告别,打道回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