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战胜了缺点作文
人生道路上有许多困难需要我们战胜,而缺点,便是我们第一个要战胜的。
我有不少的缺点,比如粗心、骄傲、冷漠但是我最大的缺点就是自私。
因为我是独生子女,所以父母的爱只属于我一个人。因此,渐渐地,我在家人的疼爱下,变得自私,有好东西就自己独享,甚至偷偷地藏起来,不与大家分享。于是,大家逐渐疏远我,这使我感到很孤单。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正这个缺点。
记得有一次,爸爸回家时,带回来几盒巧克力。我看到了,顿时眼前一亮,这时,自私的缺点又冒出来了,它在我耳旁嘀咕:快!快藏起来!要是被堂弟发现了,可就没有了!这时,另一个信念又不断提醒着我:不可以!不能这么自私,一定要改掉这个缺点!我的内心挣扎着,进退两难,可最终还是禁不住诱惑,鬼鬼祟祟地走上前,想把巧克力藏起来。
我刚伸出手,只听见门外传来堂弟清脆的声音:姐姐,我爸爸带回来两包棉花糖,我们一起吃吧!我一听,吓得赶忙把伸出的手往回缩。堂弟进来了,伸出手笑吟吟地递给我一包棉花糖。看着手中的这包棉花糖,我不禁感到惭愧:堂弟愿意与我分享棉花糖,我却要把巧克力藏起来,我太自私了。我不应该那么自私的,我应该与别人分享!于是,我笑着说:这儿有两盒巧克力,我们一起分享吧!堂弟说:好啊!我仿佛觉得此刻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我想,这就是分享的喜悦吧!我终于战胜了我的缺点!
自此以后,有好的东西,我都会与别人分享,也因此战胜了这个缺点。这使我体会到:缺点并不难战胜,只要有足够的勇气与坚定的毅力,就一定能战胜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