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将四季喻为一个美丽善良的天使,那么,春就是她的肌肤,柔嫩,娇媚;夏就是她的光环,炽热,明亮;秋就是她的衣裙,朴素,雅致;而冬,纯净,圣洁的冬,则是安琪儿背后,那双丰满,有力的翅膀,带着她飞翔!
雪,是冬的信使。轻柔飘逸的白雪,向人们微笑:冬,来了。一枚枚雪花飞舞着,落到人们的手心中。没等你看清她们绝美的容颜,便悄然化作冰冷的水滴。仰望天空,无数的精灵飘然而落,织成了一幅楚楚动人的画卷。她们有的靠在树干上,为大树添一件防寒服;有的藏在枝杈间,给枯木挂一对白玉石;有的趴在道路上,替大地辅一条绒地毯;有的缀在秀发间,帮姑娘挽一支“银”步摇;有的……信使们毫不吝啬自己的力量,为全世界带去冬的祝福!
梅,是冬的艺师。傲寒而立的梅花,向人们吐露:冬,来了。一枝枝梅花迎寒绽放,在风中摇曳。沁人心脾的芳香,随之在空气中蔓延。她们的形状、颜色各不相同,有的花瓣层层叠叠;有的花瓣薄似蝉翼;有的颜色艳红如火;有的颜色洁白如玉。虽枝枝都不带重样,但有一个共通的特征:没有一朵是完全闭合的。有的十分热情,将所有妖娆展现给人们;有的带些羞赧,用手帕半掩着脸庞;有的生来自卑,只愿流露少许光芒。但没有一朵梅花因此而不肯绽放。她们是花仙子的宠儿,她们用自己的身躯装点着整个冬,绚染着整个冬,温暖着整个冬!
风,是冬的武士。英勇善战的寒风,向人们倾诉:冬,来了。一缕缕冷风在空中徘徊,寻寻觅觅,去她该去的地方。她们没有春风的和煦,没有夏风的炎热,没有秋风的萧瑟,有的只是那与生俱来的冰冷与忧伤。她们,是冬的随身武士,有着超凡脱俗的力量。虽冷,却帖心。有男子的身手,女子的情感。遇到鸟雀,她们会轻柔地托起那双羽翼未丰的翅膀;遇到行人,她们会友好地拍打那件沾满污渍的外套;见到姑娘,她们会细心地梳理那头稍嫌凌乱的秀发;看到宠物,她们会欢快地拨弄那身柔软卷曲的绒毛;#65533;鹊#65533;……在人们眼前,她们简直是天真烂漫的孩童,为人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乐趣!
冬,是天使之翼。雪,是她的羽毛;梅,是她的血肉;风,是她心中难以描述的渴求的暖流,引领着她,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