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的晚上,妈妈对我说:“虫二,明天我们起个早,去看看早晨的西湖吧!”我高兴地一蹦老高。
清晨四点半,我和妈妈骑着自行车,兴致勃勃地出发了。一路上,几乎看不到行人。卖包子的阿姨才刚刚开始生火。周围是那么安静。我们来到西湖边,只见断桥上许多摄影爱好者早已支好了三脚架,长qiāng短炮的,等待着日出的那一刻。我们沿着湖边漫步,只见荷花数不胜数,一朵连一朵。粉红的花瓣,嫩黄的花芯,是那么纯洁美丽。朵朵荷花好象在召唤我:“小朋友,快来呀,和我们一起舞动吧!”一只蜻蜓飞来,轻轻停歇在刚刚出土的荷叶尖上。这使我不禁想起了著名诗人苏轼的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朵荷花,穿着雪白的衣裳,在晨风中翩翩起舞。几只野鸭在湖中自由地玩耍。瞧,它们多神气,摇着尾巴,好象在说:“看我的羽毛,多美!”
太阳出来了!只见一个又圆又大的太阳,不知什么时候升起在树梢上。它是那么大,那么红。好象一个软软嫩嫩的鸭蛋黄,我真想咬一口埃太阳很快升高了,发出耀眼的光芒。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洒下一片金光。
我们来到白堤,只见西湖长跑队的队员们迎着朝阳,英姿飒爽地跑着步。西湖边的游客渐渐多起来了。有的放风筝,有的拍照留念,爽朗的笑声在晨风中飞扬。
西湖的早晨多么迷人啊!我爱西湖的早晨!
正值初冬时期,太阳还是那么暖和,它射出的万丈光芒笼罩了整个西湖。这时,西湖仿佛一个小姑娘,穿上了一层金色的纱衣。宋代诗人苏轼曾在此留下了千古名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可见,西湖在宋朝时就是非常有名的。
人们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个“杭”指的就是杭州西湖。怎么样?随我一起去看看吧!
我们乘着游船,荡漾在西湖上,窗外吹来阵阵凉风,西湖泛起层层细浪。我从未看见过这么大的淡水湖,一眼望去看不到边;我从未见到过这么清澈的湖,简直可以看到湖底游动着的红色的大鲤鱼。正值初冬时期,太阳还是那么暖和,它射出的万丈光芒笼罩了整个西湖。这时,西湖仿佛一个小姑娘,穿上了一层金色的纱衣。宋代诗人苏轼曾在此留下了千古名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湖心亭到了。”正当我想入非非,船上的广播就响了起来。我们跟着人群,到了湖心亭。湖心亭,顾名思义,就是湖中心位置的亭。这亭子立在湖中央,旁边垂柳依依,鸟儿声声啼叫,游人如织。如果有一个画家,看到这美妙无比的画面,非得画一幅“林间图”不可。湖心亭,又称“蓬莱”,与三潭印月(小瀛州)、阮公墩(方丈)合称“蓬莱三岛”。
到了西湖,三潭印月是不能不看的。我们走在弯来弯去的九曲桥上,看着水中鱼儿嬉戏,心情妙哉妙哉!我们刚走到一个亭子旁,前边的导游就说了:“这个亭子啊,它叫‘亭亭亭’,这三个字是一样的,只是字体不同罢了。第一个‘亭’是停下来的意思,第二个‘亭’则讲了亭亭玉立,而第三个‘亭’就是它的本意了。这三个字合起来就是‘请你停下来,观看这亭亭玉立的亭子。’话音刚落,旁边一位大爷带头鼓起掌来。导游清了清嗓子,又说道:“大家坐一坐,回去花2元钱买一张福利彩票,500万大奖捧回家喽!”“哈哈哈……”大家都笑了起来,笑声似乎也不愿走开,在空中久久回荡着。三潭印月,湖中有岛,岛中有湖,湖中有三个瓶形石塔,这就是“三潭”名字的由来。旁人都说:“这怎么弄出来的,实在太美了!”我举双手赞同,这美景,不得不令人佩服。
转眼间,一个下午过去了,该是回家的时候,可我,却还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