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我与书的故事450字作文之
我有一位书朋友,有时让我哭,有时让我笑,有时让我愁眉苦脸,有时让我轻松快乐。
有一次,我正在看一本惊险小说,看着看着,我竟睡着了,快来看看我的梦是怎样好玩的吧!
哎呀!我从潮湿的草地上爬起来,摸了摸头,头可真痛!吼!吼!从不远处传来了声音,这是叫声,但怎么听着那么熟悉?让我想想啊!是怪兽的叫声!我跑啊跑,越发越不对劲,咦?这场面我好像在哪儿见过,哦!我想起来了,这画面,跟刚看的惊险小说里的画面一模一样!那可怎么办?小说里,这怪兽可是凶恶无比的呢!对了!按照小说里的方法打败怪兽不就行了?我灵机一动,用大脑飞速地回忆小说里的内容,马上拿起身边的花草,丢向怪兽,嘿嘿!这怪兽原来还对花草过敏呢!我不停地向怪兽扔花草,哈哈!终于把怪兽打跑啦!等等,好像没那么简单!原来,那只怪兽去找救兵了!有更多更大的怪兽迎面而来。我跑啊跑,哎呀!不料,被一只怪兽抓住了!眼看就要成为它的食物了,我捂住眼睛,低着头,不敢吭声,等待结果,就在那一瞬间,我猛地醒了过来,真是虚惊一场!
真没想到我会梦见打怪兽,好可怕哦!
五年级:我与书的故事
「热门作文」作文:我与书的故事(篇五)
从小到大,我与书的故事那是数不胜数。我看过很多种类的书,诗词、散文、小说、童话……它们是我的良师,是我的益友。在我失败时给我以安慰,在我彷徨时给我以指引。我与书的故事,是不断探寻、不断感悟的故事……。
初识它,是在同学们不厌其烦的推荐中。起初我并不曾太在意,可是在我翻开第一页时,我便开始庆幸:幸好我没有将它拒于心房外,幸好我没有错过这本好书。
这本书的名字,叫《盗墓笔记》。
故事由吴邪收到一卷战国帛书开始。这个古董店的小老板因此结识了张起灵、王胖子、解语臣以及黑瞎子等人,在数次与死神的擦肩而过中,他们渐渐由陌生人变成了生死之交……我人在书外,可灵魂却跟随他们一起,悲喜交加。
从七星鲁王宫到云顶天宫,再到蛇沼鬼城,最后到张家古楼,“铁三角”终究分散。胖子留在了巴乃;吴邪回到了杭州,继续做他的小老板;而小哥,则进入了青铜门,守护着世界的终极……曾经的挚友,如今天各一方,再难相见。
静静地合上书,我的身体依旧端坐书桌前,我的灵魂始终流连书页间。他们鲜活的面容在眼前浮现,他们已不再是虚构的人物,他们有血有肉,有爱有恨。哪怕我终其一生也无法看到他们出现在我面前,可我知道,他们在我心里,永不褪色。
高尔基说,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谈话。《盗墓笔记》教会我的,不是什么英勇献身,而是友谊,以及认定了的目标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的信念。他们都是普通人,可是对友谊的看重以及坚定的信念让无数人为之感动,就像吴邪,哪怕自己身处阴谋的漩涡,却依旧坚定地探求着真相。
所以才会有人说:“我爱的不是那个面瘫的小哥,而是那个背负着沉重命运却依旧前行的张起灵;我爱的不是那个爱炸毛的天真,而是那个身处迷局依旧探寻真相的吴邪;我爱的不是那个傲娇女王的小花儿,而是面对刀光剑影却依旧含笑以待的解雨臣;我爱的不是那个总是一脸痞笑的黑瞎子,而是那个永远沉稳冷静玩世不恭的黑眼镜。”他们因了一个信念聚集一起,他们为了探索真相而不惜生命。他们存在于心里,教会我成长,教会我坚强。
这,便是我与书的故事。那么,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