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可信老天爷呢!逢年过节总要跪在堂屋里的八仙桌前磕头祷告,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神赐财富,老天保佑。”看到奶奶这个样子,我暗暗好笑。后来我们几次劝告她都不听,大家也就只好由着她了。
照奶奶的说法,她家的“爷”可多啦,有“灶王爷”“门神爷”……过年时蒸好的馒头她总要这儿摆几个,那儿摆几个,里里外外,到处都是,她说这叫“敬爷”,是叫“爷”吃的。可每次都是把热腾腾的馒头端出去,冷冰冰的馒头收回来,哪见什么“爷”吃呢?
今年,我的爷爷陪一些手下的人推了下来。于是,奶奶非常着急,哪还有时间去拜“爷”呀!过了两个月以后,因为新上任的那个领导管理不入爷爷,最后又被群众推了下来,继续有爷爷来担当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