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心愿的作文
春天来了,我到户外寻找春天。
我来到马路边,马路上车多为患,到处可以闻声喇叭难听逆耳的噪音。这里的空气不像田野的空气那么甘甜,而是披发发着汽油味的令人窒息的气息。我不由得闭紧了嘴巴,用手捂住了鼻子……我来到小河边,小河水十分混浊,披发发出工厂废弃物的臭味。河边的垃圾星罗棋布,有的还挂在河边的树上。有的小树被砍成了两半,有的小树上蠹虫洞一个接一个……我吃惊地望着这一切,说不出话来。
我来到田野里,这里的溪水潺潺流着,鱼儿欢蹦乱跳,好不快活。草丛中一朵朵、一簇簇小花竞相开放,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黄的像金。蝴蝶在花间你追着我,我赶着你,舍不得离开。郁郁葱葱的树木一眼望不到边,鸟儿在枝头蹦蹦跳跳的欢唱。这可真是“锦绣田野花满溪,千朵万朵压枝低。流连戏蝶时时舞,安闲娇莺恰恰啼”啊!
回家的路上,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尽自己力所能及,呼吁大家将马路和小河变成田野的样子容貌,不要再伤大天然的心了,让我们的糊口环境更加锦绣环保,这是我的心愿。
作文示范: 奶奶的菜园文章(篇七)
我老家门前的篱笆里,围着一个菜园。那是奶奶的劳动成果,爷爷在以前也为它劳动过,不过现在年纪大了,就不能为菜园做贡献了。
有一回,我看见奶奶在园里东捣捣西弄弄,因为站得远,所以不知道奶奶在干什么,我好奇地走进了菜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蔬菜:有包菜,青菜,花菜,香菜,黄白菜,菠菜……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的菜。我走到奶奶跟前问:“您在干什么”?“剪杂草。”奶奶说。
我见奶奶劳累的样子,我也去帮忙,奶奶说不用,我下定了决心来帮奶奶就一定要做到,奶奶只好同意。
夕阳西下,我和奶奶在菜园里劳动。奶奶教我:“这是什么菜,何时播种,几时收获。那是什么草,应该如何剪除,几天除一次,要想吃到新鲜的蔬菜,我们得经常去管理它们,关心它们。今天的劳作,就是明天的收获。
平日里,我和爸妈都在城市里学习工作,一年也只有放假的时候才能陪在她身边。我们边除草,边聊天,边笑,一老一少,仿佛就是奶奶在把她的生活阅历传授给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