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爱唠叨的奶奶作文范例
我的奶奶今年54岁,整天都有干不完的活,好像有很多活都要奶奶干似。我的奶奶什么都好,就是有一样不好-爱唠叨。每当星期六下午我从剑桥英语班回来时,奶奶便又会唠叨起来。“你的英语会读了吗?英语作业写完了吗?”每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我就会不耐烦地回答说:‘英语作业做完了,英语也会读了。”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她也会唠叨:“可不要把饭掉地上了呀!要节约每一粒粮食,知道吗?”我就会回答说:“知道了。知道了。”
但是有一件事却使我改变了对奶奶的看法。那是第四单元语文考试的前一个晚上。晚上,因为我想出去玩一玩,所以就马马虎虎的看了一下。而就在这时,奶奶突然走了过来,问我:“你的功课复习好了吗?明天可就要考试了呀!”我因为想很快地出去玩,所以就心不在焉地回答说:“我已经复习好了,不需要你的操心。”奶奶又问:“是真的复习好了?还是在骗我?”我回答说:“是真的复习好了,没有骗您。”奶奶又说:“那我派个人来考你,你怕吗?”我说:“这有什么好怕的?我肯定都能答的上来。于是,奶奶就派妹妹来考我。妹妹考我的每一道题都很简单,而且还是老师跟我们讲过的。可是我却一个字都答不上来。奶奶看到我答不上来,就要我再去认真的复习。我只得乖乖地去复习了。谁叫我贪玩呢?所以第四单元语文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一名。
我越来越喜欢我的奶奶了,她的唠叨使我变的做什么事情都很细心了。谢谢你,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