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朋友作文范文
枇杷树一年四季都是穿着绿宝石的衣裳。枇杷树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叶子的边缘还有一些锯齿。远远看去像一叶小舟。叶子正面有一些叶脉,这些叶片像书皮一样很是光滑。那么这些叶脉有什么作用呢?原来它能输送树的营养。反面是绒毛。一阵风吹过,一树的叶子就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有的还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合成了一首美妙的乐曲。
秋天来了,我又来到枇杷树下。发现枇杷树开花蕾了,那些花蕾挤在一起在说笑话。
一个秋天过了,枇杷树开花了,那枇杷花终于向我们绽开了笑脸。而且花是淡淡的清香。枇杷叶捧花朵,远远望去像手捧着一个宝贝似的,生怕它掉了下来。WWW.ZY185.cOm
春天来了,枇杷树结果了,是青色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过了几天,枇杷果变成黄色了。像一颗颗小星星。
夏天来了,枇杷果成熟了,忍不住摘下一颗来品尝。哇!酸酸的甜甜的。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小灯笼闪闪发光。我想知道枇杷树为什么这样生长呢?
我就查了《百科全书》,原来枇杷树是秋天出蕾,冬天开花,春天结果,夏天成熟呀!
妈妈还告诉我枇杷果不仅能吃,还可以做成枇杷膏用于止咳。它还有很多得作用呢!哇!枇杷树的一身都是宝,我们要好好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