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打水漂作文600字壹篇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温暖的阳光洒进车子里,暖烘烘的,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湿地公园。
这里有一大片草地,放眼望去,一望无垠。阳光洒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一片生机勃勃,看上去就像一幅美丽的油画。我们下车坐在了草坪上,这里的草坪软软的,像毯子一样。我一边吃着零食,一边沐浴着阳光,别提有多惬意了!不远处,我看见前面有几只非常漂亮的小鸟,就跑过去看,结果都被吓跑了。我随意地转过头,发现这里有好大一片湖,旁边还有许多小石子。我便拿起石子往里扔,玩起了扔石子的游戏。
后来,妈妈看到了,就跑过来教我打水漂。只见妈妈在地面上选了一个平滑的石子,然后俯着身子,朝水面扔出一个石子。妈妈扔出的石子,非常灵活,像个小精灵似的“飞”进水里,然后又像蜻蜓点水般“跳”了起来,并“跃”进水里,就这样连续三四次后,才落入水中。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打起水漂来,可石子只是直冲进水里,并没有像妈妈的石子那般灵活,我试了好几次,有些泄气了。
这时,爸爸跑过来对我说:“不要气馁,其实打水漂非常简单,只要掌握技巧就行。说着他拿起一块石子扔向水面,爸爸的技术比妈妈更为精湛,扔出去的石子竟能“乘风破浪”,要在水面上划行好久才落入水中。我问爸爸“怎么才能让石子在水面上划呢?”爸爸说:“首先,要找一块两面平整的石子,身子侧俯着……”爸爸从站立姿势、用力大小方面给我讲解,我听了后,就练了起来,一次、二次、三次……我打水漂的技术逐步提高,从没有水漂到一个水漂、两个水漂……最后,我拿起一块石子朝水面划过去,石子在水面跳跃,像一个小精灵在水面上跳起欢快的舞蹈,后来,竟跳起了华尔兹,然后才落入水中,我十分开心。
我不禁为自己学会打水漂而感到开心,从中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快乐无处不在,只要愿意去发现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