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很华丽的地方……”
家,一个温馨的字眼,人人心里都有一个家。
有家的人享受着家的温暖,没有家的人渴望着家的温暖。然而,不管是没有家的人,还是没有家的人,只要是有情人,心里都在感叹着。
——有家真好
披着一身疲惫的风尘,拖着两条灌了铅似的腿,总会从满脑子的杂乱中抽出一个单词——家。敲开熟悉的家门,是那张慈爱的笑脸,伸手接过你递过的沉重书包,此时此刻,一声疲劳烟消云散。
夜越来越沉,你却在台灯下默默耕耘。不知什么时候,桌子上多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和咖啡,在品味他们香甜的同时,你是否尝到了一丝让你感动的味道呢?你是否在心里反复体味那句话呢?
——有家真好
你一直默默享受着父母的温情,一次又一次地被感动着。于是你在母亲节送给了她一束红色康乃馨,在父亲节送给了他一个剃须刀。你的礼物虽小,但足以让他们感动了。难道你没发现那亮闪闪的泪光吗?你没听到他们在轻轻念叨着吗?
——有家真好
没有家的你想到家会不自觉流泪,其实不必伤感。在学校,班级也是一个家,那里有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关心,有集体的温暖。你一定不会忘记在重病中大家那一张张热情洋溢的卡片,啊?你一定更深地理解到了。
——有家真好
刚刚开始寄宿生活的你颇不习惯,但你还是走进了学校的寝室。可是你有没有发现,你离开的是家,你走进的,还是家?家不是一定的,你可以半价,但家又是一定的,因为你和你的家人总在一起。搬家只是一种形式,你在乎的是大家在一起。如果一个三口之家各居一处,这个空空的房子,这个所谓的家家又有什么意义呢?
家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你可以处处无家,处处有家,因为,家就是亲人所在的地方,家就是我们灵魂的故乡。
生活告诉我: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