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说过,知识就是气力!而我也是这样以为:气力可以维持正常步履,而知识可以让气力更加强盛,如虎添翼。
这节课,老师拿出一个玻璃瓶和一个煮熟剥了壳的鸡蛋。鸡蛋十分光滑,在灯光的晖映下,闪闪发光。鸡蛋略比并口大一圈,像一个塞子般堵着瓶口。老师让我们猜猜如何才能让瓶子“吞掉”鸡蛋。教室里整理时鸦雀无声,同学们似乎都在思索,鸡蛋怎样才能进入瓶中的方法。没过一会儿,教室里又炸开了锅。但是到底要用什么办法才能让鸡蛋掉入瓶中呢?
不一会儿,同学们都蜂拥着来看实验。老师从瓶口上把鸡蛋拿下来,用打火机点燃了一团酒精棉,老师把熊熊燃烧的棉花迅速塞进了玻璃瓶中,又快速地把鸡蛋放在瓶口上。一眨眼功夫,鸡蛋就像涂了润滑剂般“咚”得一声掉进了玻璃瓶中。只见鸡蛋凹进了一块,悄悄地躺在瓶底。同学们都目瞪口呆,脸上写满了惊疑。
这个实验让我明白了,知识在我们糊口中的重要性。假如没有知识,就发明不出那么多高科技的交通工具,也不能随时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假如没有知识就发明不出那么多家电,也不会使我们的糊口更利便;假如没有知识,就发明不了“空空”导弹……知识正在静静改变着糊口,让地球变成一个地球村。
有一位白叟收了四个门徒。有一天,白叟对他们说:“你们帮我去高山取经书,谁取来我就收谁为门徒。”
四个门徒一听,都异口同声地说:“请师傅放心,我们一定取回经书。”
四个门徒出发了。他们走啊走啊,来到了一个村庄。村庄里的人一见有生人,二话不说,拿起锄头、竹竿劈头就打,打得他们鼻青脸肿。他们愤怒极了。其中有一个门徒咽不下这口吻,一定要与他们理论,还对另三个门徒说:“要走你们走好了,我一定要讨个合理!”
其他三个门徒也顾不得他了,继承赶路。走了很长时间,他们有来到了一个悬崖边,悬崖很高,非常危险。一个门徒见了,说:“这么高的悬崖掉下去,不摔死也会残废,经书还没取到,我的命就没了,我才不去呢!”
说完,他回头就走。另外两个门徒你帮着我,我帮着你,小心翼翼地爬过了悬崖,继承向前走,他们走了一会儿,来到了一个荆棘丛生的地方,路很难走,里面还有毒蛇苍蝇。一个门徒见了,对另一个门徒说:“走了那么长的路,我都快累死了,谁知道什么时候才到啊!
我劝你啊,也不要走了。”说罢,他回头走了。另一个门徒没有退缩,继承往前走。当他穿过丛林时,身上青一块,紫一块,脚上磨起了血泡,衣服被划得破褴褛烂。他吃尽了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可他怎么也找不到经书。他失望了:岂非我错了吗?我应该和他们一起退却吗?
我吃了那么多苦什么也得不到吗?就在这时,他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孩子,你成功了。
实在,寻找经书的道路不就是人生的道路吗?在人生中,有令人生气的事,有危险的事,也有难题的事。可是,只要你一往无前,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