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从出生到现在,总是会有优、缺点,有些事要改进,但有些事却要保持,不要只有三分钟热度,要持之以恒,才能得到好结果。有些事让我很懊悔,每当家人要我做什么,我总是不理不睬地继续当个懒惰虫,等家人开始怒吼大骂,我才不急不徐地从梦境中清醒,当个慢郎中,慢慢做事。这件事让我永生难忘,如果每天卧在被窝里暴饮暴食,不是和路边的流浪狗同等级了吗?所以我不要再继续这样缺乏恒心,要洗心革面,和懒惰告别。
每次考试前,我总是临时抱佛脚,平时不用功,到了考试前几天才来死背,难怪每次考试的成绩都不好,回家又让父母瞬间变脸;我一次又一次地说要发愤图强,但每次没有几天就半途而废,到了段考才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赶紧念书。如果不持续的话是无法如愿以偿的,做任何事都要有恒心,培养出今日事今日毕的习惯,不要只有三分钟热度,要在日记上写出自己新的开始,活出自己的世界。
我这个人的个性是很害羞的,我想要变得有勇气,像个男子汉,每当我害怕时,我总是会退缩,不敢去面对事实,我总是告诉自己要勇往直前,不要因为恐惧而逃避;但是我没有那个勇气,我总展现出内向的我,而不能展现出热血又活泼的我。每当别人有一些秘密时,我总是会忍不住去揭人疮疤;但有一句成语害人害己,如果害人,自己也会得到报应,所以不要去揭开他人的秘密隐私。每天早上起床,我都会闹起床气,所以我要早睡早起,才能精神抖擞。
缺点是可怕的恶魔,一步一步地在侵袭我的身体,让我像只每天只会吃喝玩乐的肥虫,它一直不断地吸引我去当懒惰虫,我活在黑暗的世界,并没有活出我的世界,反而让我关在一个有限制范围的大牢里,我要永别这个东西,它让我很痛苦,我要让自己变得很出色,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俗话说:不怕没进步,就怕没起步。从今以后,我要为自己生命付出更多的努力,挥洒出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