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世界,不容许任何人停下步伐,这个世界的节奏快而有力的冲刷着,使我们原本美好的心也跟着浮动。
已然是正午三点钟了,坐于桌前埋头的我将手中紧握着的笔松开,扭扭脖子,一阵酸痛。出去走走吧!
打开沉重的门,一阵轻轻的风拂过我的脸,微感清凉;懒懒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略感舒适;家门口那条弯弯的小河流动着,发出凉凉的声音,亦也真实。
啪啪远处传来了有节奏的打击声,我拖着步伐,慢慢循声而去
那是一个头发半盘着的中年妇女,手中攥着一把花生,展露着笑颜。是啊!正值丰收的季节,农民们习惯用农家特制的农具对着花生拍打,让花生从藤上脱落,用这样来换取简单的幸福。啪啪声音又响起来我寻着一石阶坐下,静静的望着这位妇女终于,妇女将手头的花生打完了,她缓慢地站起身来,催催那疲惫的背。阳光射下,透过她的发梢,将她那豆大的汗珠照的耀眼,她不以为意,满怀笑意的拭去了汗珠,便又将散开的头发盘起,收拾好工具,抱着满满的一盆花生,踏着轻轻的脚步,缓慢的走着。过路的行人跟她打招呼,她十分礼貌的笑脸相迎。忽然,她的步伐加快了,目光也十分坚定,我循着她的目光,望向了
长廊的尽头,那是一个年过八十老人,老人微斜着嘴角,眯着眼睛,看着远方。也许是得了什么病,老人的一汪口水毫无征兆的落到了胸前。此时的妇女刚好赶到,赶紧放下手头的那一盆花生,拿出随身带着的纸,轻轻为老人拭去了口水。或许是我离她们较近,我能隐约地听见妇女温柔地说着:妈,您看您都这么大岁数了,也不怕人笑话。说罢,轻轻的抚着老人的头。老人与妇女望向那远方,在阳光淡淡地照耀下,不约而同,舒心的笑。
我,坐在斜阳浅照的石阶上,望着这对母女,也跟着会心一笑。
淡淡的生活,小小的发现。我那原本躁动的心,因为这次的发现,平添了一份淡然。
也许世界依旧繁乱的进行着,但在你发现淡然的那一刻,至少你心中隐藏的淡然,也会被发现。
我顺着弯弯的路,带着静静的心,挂着甜甜的笑,缓缓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