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学会留心打印版
此刻,窗外有风吹来,头发随风徐徐而动,不经意间,发现桌面上的日历已圈到11月,那美好的日子,永恒的回忆。哦,一切都在更替着。
也许,你也曾发现,人有一种死,永远也不代表毁灭,那就是:自落的花,成熟的果,发芽的种,落地的叶。
我们总刻意去寻找美丽的事物,来装饰自已的小屋,一切都是虚的,只有处处留心中发现的亮点才是永恒的。
我们总倡导与自然和谐相处,却不善于了解自然的真谛。如果留心在我们的心中仅占据一小部分,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份额,我们就会发现那不毁灭的逝世。
生机勃勃也好,花言鸟语也罢,春总是像姑娘一样,柔情似水,所以绿色总会在春天降临。芽儿也会在春天偷偷地钻出地面,只图透气罢了。
我们都曾经留心过小草发芽,也为它们的来临而欢呼,终于可以脱去沉重的棉袄了。
牛顿发现落地的苹果,而发现万有引力;我们发现成熟的果,又会发现什么呢?
发现收获,发现香气
曾为花开而喜悦,也为花落而悲伤,这是时光的流逝,美丽一去,是否还再返回。此时,我突然想起冰心所作的《樱花赞》中说:我的心猛然跳了一下,像点着的火焰一样,从心灵深处喷出了感激的漫天灿烂的火花我曾为之震惊。感激自落的花,永恒的回忆,不去的誓言。
也许,真的是处处留心皆学问。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龚自珍的一句诗把落地的叶写的是如此的妙哉!是啊!你我都曾发现落地的叶,是否都能留心去寻找它的真谛。至少,也曾发现学问。
不用说一些大话来吹嘘自已是多么的留心观察事物,我对留心的理解不光是发现事物,更深层次的是发现学问。
无论是花、果、种、叶,都只是留心中发现的一小部分。学会留心,学会留心这种爱发现的精神,那并不是仅代表不毁灭,更是一种不死,如同:巍巍高山,滔滔的大海,灼灼的阳光,皎皎的明月,丰富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