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有繁星点点;有明亮月光;有萤火虫在翩翩起舞。那故乡的夜空是如斯锦绣啊!
夜幕慢慢降临了,太阳洒下了它今天最后一抹光亮就睡了。月亮升起来了,皎洁的月光洒满大地,勾起来人们夸姣的遐想。天空中的繁星眨着眼睛,好奇心使它们不停地张望着这迷人的村庄。假山边上的闪着微光的是什么?是那平静的湖正在和月亮相望,仿佛是见了老朋友似的,忽闪着高兴的银光。天边那五彩斑斓的彩霞,还泛着微微的红光,可一瞬间又披上银白的月光,显得如斯动人。竹林中,悄悄的,仿佛里面的一切都睡着了。忽然,里面闪起了朦胧的微光,走进一看,是萤火虫在翩翩起舞。仿佛是星星落了下来,在里面嬉戏呢!这情景是多么令人心动。
再有大街上,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和刚刚安谧的乡村截然不同,月光照着大道两旁。街上的人们还依旧没有发觉这黑夜来得快,结束得也快。天边出现了鱼肚色的毫光。月亮仍是如斯不舍,停留在天空中心,依依不舍地望着我们,它但愿我们能够再仔细地看它一眼。终。于天边又泛起了那认识的面庞,月亮也徐徐地退了回去。
“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月夜是如斯锦绣动人啊!让我们一起去观察她,回应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