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海洋,是智慧的钥匙。我爱读书,读好书,读书是我的人生变得更加充实。——题记
有人曾说过:“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伏婉的安慰着者。”
幼年时期的我,最爱看的是连环画,虽不懂其中的含义,但看着那一个可笑的人物,不免也会随之哈哈大笑。慢慢的,我迷上了童话,每晚,都要妈妈讲一篇童话故事,听着王子与公主幸福的结局才能甜甜地入睡。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上学了,从一年级到现在,我总是沉浸在书的海洋中,通过读书,我明白了很多以前不懂的问题,如《十万个为什么》中为我解开了不懂得的谜底:海水为什么是蓝的?血为什么是红的?等等。
读书开阔了我的视野,视野有多大,心就有多大;心有多大,人生的舞台就有多大。通过读各种书籍,使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也是我积累了各方面的才能。同时,读书还丰富了我的想象力。
以前,我读书总是一扫而过。囫囵吞枣。只是看看画面的内容,而现在,我读书以后,还要注意故事中的人物都有什么特点,性格怎么样?还有,我还会在心里默默的评价他们的好与坏,评价小作者写
的好不好等等。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书的好处说不尽,读书使我们的科学文明更加发达,读书使我的生活更加精彩,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