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作文篇二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生命的尽头,也不忘感恩。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温暖他人,照亮自己。
我们的身边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温暖,不管是友情,爱情,亲情,还是师生情,也许我们都应该感谢他人降临到我们身边。感恩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当你跌倒时一只手伸出的援助,当你伤心流泪时,朋友真诚的安慰,当你失落沮丧时,一句温暖的话语。或许你会说:“谢谢”。那也足够证明着你有着一颗懂得感恩的心。常怀感恩的心让人与人之间多一丝温暖。
我感恩我的母亲,感谢她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我感恩着太阳,温暖照亮我的每天,我感恩我自己,在许多困难面前,并不那么恐惧……在我的内心深处,我一直感恩着我的初中班主任,他不像其他教师一样有着优秀的教书经历,也没有什么优于其他教师的特长,但我认为他就是一名好老师,他对自己的工作负责,爱护关心着自己的学生。如果说每个学生都有一位优秀导师,每个人都经历过一段黑暗的生活,那么他就是点燃我希望的人。
过客无数,一生教师至多,每个教我的老师我都表示尊敬与感恩。在我初二的时候,我过的特别艰难,在我的生活中,唯有母亲给予我鼓励,那年夏天,爸爸的突然离世,给了我不小的打击,也是我在家里的压力变得很大。每天变得心不在焉,抑郁成疾,学习一落千丈,我到现在都依稀记得我考在全班二十三名,那是我考的最差的一次,后来到了初三,班主任很大胆的把学习委员的职位交给我,每天都有几个同学来请教我,逼得我根本无心去想其他事情只得好好学习,在面临中考的时候,又给了我许多压力,当然,那个时候的我只能算得上抱佛脚,虽然如此,但却让我忘却了悲痛。
最后中考的我落榜,他对我说:“只要你还没放弃,那么我就不会失望。”我还在努力,他还在期望,不止他在期望。后来的我经历了一场病痛的折磨,几乎放弃了自己的学业,除了母亲及家人对我的关心和鼓励以外,是他在日理万机中来看望我并且不断的鼓励我,给我找出路,希望我成才,继续学业,他是真的爱他的学生,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或许他给了我父爱的感觉,也或许是对啊不断鼓励的感谢,不想让我身边的人失望,我还在努力,不管有没有成功,我还没放弃,我也在感恩。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意。学会感恩,不管多小的恩情,都应该铭记于心。恩情之义,不相于欠,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也许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