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苦难是一种力量之四
高尔基说,苦难是人生中的一所大学。苦难与大学一样促进人的成长,丰富人的阅历,充盈人的精神世界,但苦难与大学不同的是--苦难也是一种力量。
贝多芬,一个由苦难铸成的英雄,作为一个音乐家的他,被苦难折磨,成为一个聋子,但他并未就此堕落,而是将苦难赋予他的压力全部如数奉还。历史证明:有一种力量叫苦难,它不仅不能使人堕落,还会使人迸发出无限的生命活力。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苦难,就是孟子话中“苦”“劳”“饿”“空乏”的统称,所有历史上功成名就的人都是经历了一番磨难,舜是如此,傅说是如此,胶鬲也如此,管夷吾、孙叔敖、百里奚等皆如此。历史证明:有一种力量叫苦难,它磨砺人心,让人变得坚韧不拔,坚持不懈,正直贤良,让人从头到脚浴火重生,催人奋进。
南唐后主--李煜或许不是一个合格的皇帝,但他一定是一个优秀的词人“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一字字,一句句皆书写着这个作为词人的帝王心中的家仇国恨,他战败后,被宋太宗囚禁,妻子被人欺凌,这一切一切的苦难突然降临到这个词人身上,他别无他法,只有用手中的笔书写着自己心中的愁、仇、恨,他拥有最纯洁的灵魂。历史证明:有一种力量叫苦难,它能净化人的心灵,清洗人的灵魂。
对于我而言,一道道难题便是一个个苦难,经历了这些难题后,我得到了成长,我的思想不再局限于一个小小的空间,而是四处散发,“遇水搭桥,逢山开路”。事实证明:苦难能让人成长,拥有发散的思维,宛如一只虫破茧成蝶,成就了更完美的自我。
历史证明,事实证明,有一种力量叫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