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会经历无数件事,每一件事,每一次经历都会带给我们启示,给予我们收成。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跳舞,到六年级因学习原因而抛却了继承学习。这五年中,我经历了良多,同时也收成了良多。
一年级时,父母支持我报了学校的跳舞班。报名那天我们的跳舞老师沈老师公布了一个动静——经由一个月的练习以后,会留下比较优秀的备选队员正式加入跳舞队。我以前没有学过跳舞,什么基础也没有,和别人比起来,我显得很低劣。一股不安的情绪如潮水,涌上我的心头,本就优秀的女孩子并不少,一个月时间对我来说少之又少,留下来变成了一件不太可能的事。由于是第一天上课,所以沈老师早早地就让我们下课了。大家不一会儿就离开了,只有我一个人磨磨蹭蹭的,如不愿走一般。
预备离开的沈老师看见我不太对劲,走过来笑着问我:“你怎么还没走呀?看你刚刚上课就不太开心哦,可以告诉老师怎么了吗?”我哽咽道:“老师,我以前没有学过跳舞,我怕我留不下来,可是我真的很喜欢跳舞。”泪水在我眼眶里打转,我强忍着没在老师眼前流下来。沈老师抬起手摸了摸我的头,安慰我:“实在老师看到了你是第一个来的孩子哦,只要你愿意坚持下去,当真、努力,就一定可以超越别人留下来!老师相信你!”她的话似乎有魔力,在我的内心筑起了一道墙,抵抗了那些让我想要退缩的情绪。
后来的一个月,老师带我们训练基本功,痛苦不仅仅在身上的每一处,还在心里。天天从跳舞室离开,我的身体都是疲劳不堪的。一写完功课,我又开始一个人训练起来。母亲老是叫我不要太拼命,她很心疼。可是我必需努力,我不能抛却,别人付出十分,我便要付出二十分,我一定要留下来。有的时候,我躲在被子里偷偷地哭,真的太累、太痛了,我想抛却了。可是我的内心告诉我:不能把我的汗水和泪水付诸东流,不能中途而废。就这样,天天的练习课,成了我一天中最期待的时间。
我终于在跳舞队留了下来,沈老师很兴奋:“看吧,老师没有骗你,只要你坚持、当真、努力,就一定可以留下来。这是你应得的结果。”我不敢相信我居然做到了,心里的烟花开心地绽放了一遍又一遍。每当我登上舞台表演,看到舞台上的灯光打在我的身上,看到舞台下的观众为我们欢呼,便觉得我们排练一遍又一遍的跳舞,挥洒一滴又一滴的汗水都是值得的。这五年里我碰到了很优秀的老师,很团结的队友,她们让我变得更自信、优秀,在人生道路上帮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有时回想起在跳舞队的五年,点点滴滴的小事情汇成了回忆的长河,让我怀念不已。我感谢这一段经历泛起在我的生命中,带给我许多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