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会经历无数件事,每一件事,每一次经历都会带给我们启示,给予我们收成。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跳舞,到六年级因学习原因而抛却了继承学习。这五年中,我经历了良多,同时也收成了良多。
一年级时,父母支持我报了学校的跳舞班。报名那天我们的跳舞老师沈老师公布了一个动静——经由一个月的练习以后,会留下比较优秀的备选队员正式加入跳舞队。我以前没有学过跳舞,什么基础也没有,和别人比起来,我显得很低劣。一股不安的情绪如潮水,涌上我的心头,本就优秀的女孩子并不少,一个月时间对我来说少之又少,留下来变成了一件不太可能的事。由于是第一天上课,所以沈老师早早地就让我们下课了。大家不一会儿就离开了,只有我一个人磨磨蹭蹭的,如不愿走一般。
预备离开的沈老师看见我不太对劲,走过来笑着问我:“你怎么还没走呀?看你刚刚上课就不太开心哦,可以告诉老师怎么了吗?”我哽咽道:“老师,我以前没有学过跳舞,我怕我留不下来,可是我真的很喜欢跳舞。”泪水在我眼眶里打转,我强忍着没在老师眼前流下来。沈老师抬起手摸了摸我的头,安慰我:“实在老师看到了你是第一个来的孩子哦,只要你愿意坚持下去,当真、努力,就一定可以超越别人留下来!老师相信你!”她的话似乎有魔力,在我的内心筑起了一道墙,抵抗了那些让我想要退缩的情绪。
后来的一个月,老师带我们训练基本功,痛苦不仅仅在身上的每一处,还在心里。天天从跳舞室离开,我的身体都是疲劳不堪的。一写完功课,我又开始一个人训练起来。母亲老是叫我不要太拼命,她很心疼。可是我必需努力,我不能抛却,别人付出十分,我便要付出二十分,我一定要留下来。有的时候,我躲在被子里偷偷地哭,真的太累、太痛了,我想抛却了。可是我的内心告诉我:不能把我的汗水和泪水付诸东流,不能中途而废。就这样,天天的练习课,成了我一天中最期待的时间。
我终于在跳舞队留了下来,沈老师很兴奋:“看吧,老师没有骗你,只要你坚持、当真、努力,就一定可以留下来。这是你应得的结果。”我不敢相信我居然做到了,心里的烟花开心地绽放了一遍又一遍。每当我登上舞台表演,看到舞台上的灯光打在我的身上,看到舞台下的观众为我们欢呼,便觉得我们排练一遍又一遍的跳舞,挥洒一滴又一滴的汗水都是值得的。这五年里我碰到了很优秀的老师,很团结的队友,她们让我变得更自信、优秀,在人生道路上帮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有时回想起在跳舞队的五年,点点滴滴的小事情汇成了回忆的长河,让我怀念不已。我感谢这一段经历泛起在我的生命中,带给我许多收成。
2022写作推荐 作文:一种芬芳,一种慈爱(一篇)
那是一位在我们学校食堂工作的老人。刚开学的时候,我从宿舍的窗户望向学校的大门口,看见了她,她骑着一辆稍微有些破旧的自行车,轻快地蹬着单车,很快,就离开了我的视线。
开学一两个星期后,我几乎每天都可以看见她,短短的灰白头发,黄黄的皮肤,左手总是端着一个不锈钢的盆子,右手拿着一块抹布,有时候累了会靠在饭桌边上,脸上带有一种老人该有的慈祥。
好几次吃饭的时候,我看见她蹲在桌子下,清扫我们不小心掉下去的菜,捡完还对同学用地道的闽南语说着一些话,好像是在叮嘱他们什么。不知怎么,看见老奶奶蹲下去捡剩菜的样子,心中有些辛酸,也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奶奶,我的奶奶跟她的年纪差不多,也是一位不会说普通话,会辛勤干活的农村妇女,我不禁敬佩起了她来。
每次吃完饭去放餐盘的时候,我也总能看见他,我猜测她的工作也许是帮食堂擦桌子和整理剩饭的。她每次见到同学们,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像是看见了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有时候她也会帮我倒剩饭,倒完后我对她说谢谢,她用有些别扭的普通话说:“不用谢”。从她的声音中,我听出了慈爱、善良,这也许就是人间最淳朴的声音了。
我不清楚她的身世,也和她没有几分交集,我只是默默地看着她每天的辛勤工作和付出,想念着在异地的奶奶,思考着我的晚年会是怎样的,用心感受着人世间的美好,轻轻地嗅到了淡淡清香,那是属于我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