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苦难是一种力量之四
高尔基说,苦难是人生中的一所大学。苦难与大学一样促进人的成长,丰富人的阅历,充盈人的精神世界,但苦难与大学不同的是--苦难也是一种力量。
贝多芬,一个由苦难铸成的英雄,作为一个音乐家的他,被苦难折磨,成为一个聋子,但他并未就此堕落,而是将苦难赋予他的压力全部如数奉还。历史证明:有一种力量叫苦难,它不仅不能使人堕落,还会使人迸发出无限的生命活力。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苦难,就是孟子话中“苦”“劳”“饿”“空乏”的统称,所有历史上功成名就的人都是经历了一番磨难,舜是如此,傅说是如此,胶鬲也如此,管夷吾、孙叔敖、百里奚等皆如此。历史证明:有一种力量叫苦难,它磨砺人心,让人变得坚韧不拔,坚持不懈,正直贤良,让人从头到脚浴火重生,催人奋进。
南唐后主--李煜或许不是一个合格的皇帝,但他一定是一个优秀的词人“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一字字,一句句皆书写着这个作为词人的帝王心中的家仇国恨,他战败后,被宋太宗囚禁,妻子被人欺凌,这一切一切的苦难突然降临到这个词人身上,他别无他法,只有用手中的笔书写着自己心中的愁、仇、恨,他拥有最纯洁的灵魂。历史证明:有一种力量叫苦难,它能净化人的心灵,清洗人的灵魂。
对于我而言,一道道难题便是一个个苦难,经历了这些难题后,我得到了成长,我的思想不再局限于一个小小的空间,而是四处散发,“遇水搭桥,逢山开路”。事实证明:苦难能让人成长,拥有发散的思维,宛如一只虫破茧成蝶,成就了更完美的自我。
历史证明,事实证明,有一种力量叫苦难。
[推荐写作] 作文:兴趣,是一种甜蜜的牵引精选一篇
自小,我便不是一个能吃苦的孩子。
我有过很多爱好:跳舞、绘画、弹琴等,却从未有一个“爱好”能坚持到一个月。
十岁那年,一个夜晚,我和母亲吃完饭在广场上散步。突然,一群速度极快的人影吸引了我的目光。近处一看,哦!原来是一群人在溜旱冰!只见他们微微弯下腰,双手负在背后,左右脚交替着向前滑动,还不时来个三百六十度空中大悬转。“太帅了!”我转过头望着母亲,“妈!我也要学这个!”我期待地望着母亲,目光里充满期待,恨不得现在就去和他们一起溜旱冰。“你啊,还是省省吧!”母亲的话宛若一盆冰水,将我从头到脚浇了个透心凉。“为什么!”我不满地叫道。“你不能吃苦,也坚持不下去!”“不!我喜欢溜旱冰!我想尝试!”“你又不溜过,怎么知道你喜欢?”妈妈说完便不再理我。
最终,在我十几天的软磨硬泡下,她终于答应让我试试。
我们去超市买了一双溜冰鞋,一换好,我便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缓缓向前踏出几步,像学步的三岁孩童一般。渐渐地,我开始习惯了溜冰鞋的重量,慢慢加快速度,却因只看前方,不看脚下而摔了个狗啃泥。母亲赶忙过来扶我,我摸着屁股缓缓站了起来,“咝——好痛啊!”我连忙屈起手臂看,没带护具的地方破了一大块皮。“都说了让你别学,这下好了,吃苦头了吧!”妈妈心疼地看着我责备道。“不!我要学!”我将手臂从母亲怀中抽出,继续开始一步一踉跄地练习。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我要学好溜冰!我要证明给自己看!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后,我终于摸到了门道,小有所成,不过我没有因此而自满,而是继续去努力,因为我喜欢溜冰!
黑夜的宁静是人为的凄冷,就恰如白天再也没有了阳光,趋之若鹜的物质不经意间消失了。
有一种悲伤,是你永远离开了我的视野,我却还在羡慕着我们曾经的温暖。这种情感多么的令人同情,我多希望这座城市能弃我而去,不要再挽留我这固执匪夷所思的感情。
世界上从没有雨天,只是阴沉的世界为了掩盖自己的无能而伪装出的假象,就仿佛我难以割舍的美好就此破灭。
有一种悲伤,是我误打误撞闯入了你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生活,你却在向我认错,祈求我的原谅,于是催着我离开。我在你的眼眸里没有一点点的好印象,我明白原因。我不是多愁善感就不会不快乐,我不是没有耐心就不会不痛苦,你不是不爱我就不会躲避,这就是现实。
我掩藏我正在腐烂的伤口,只是为了不让你看到以后感到惭愧。因为世间本质上的不公,所以悲伤才会逆流成河。因为现实与幻想严重的不符,所以爱过的人才会如此伤疼。
有一种悲伤,是你做的任何决定,最后都是把我抛下,我却还在忏悔我曾经的过失。这只是不废青春,不是无效社交!我为什么会对你所生活或使用享受过的事物如此敏感?藏着一颗不敢见的心,是仇恨?还是畏惧?你看我最初的模样多可爱,不像现在如昏死的冰川一样麻木。
我们时常怀念过去。因为单纯。因为快乐。我寂寞是因为我的内向,所以我不在意远方与我的关系。就好像你并不在我的身边。我不需要你同情的目光,你也不会流露出来。
有一种悲伤,是我在暗中窥探着你的生活是否快乐,怕惊扰到你,又迫不及待的想问你的安好。这种悲伤,到后来我看不懂了。到底是受害者在逃避真理,还是众人在掩藏真相?凭什么我会如此多愁善感。
我再也不孤独了,因为我已经不在意你的喜怒哀乐了。某天如果我觉得不再爱你,我就不会再感到寂寞。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有一种悲伤,是我和你的故事成就了现在的我,因为我现在的伤痛都是拜你所赐。后来,这座名为济南的城市永远地失去了真相,似乎是一座比北京还冷漠的城市。我缺少的不仅是安全感,还有一个灵魂的归宿。济南市无声的哭泣,是受伤的人们的不甘。
我敲碎了手表,让时间从此不再前进。企图这样可以缩短我与你的距离。如果我们可以这样理所当然的沉默,就似乎我们可以做理所当然的爱人。我们仿佛对峙。但总有一个人先溃败。谁比谁清醒,所以。谁比谁残酷。爱,从来都不算是归宿,只不过是我们彼此的救渡。
这不是悲伤!这是一种绝望!绝望你从此再也不会出现在我的世界!绝望我们从最初的不相识到最终的不相认!绝望我们的故事到此就终结了!
有一种悲伤,是你的面孔永远停留在了我的记忆里,无法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