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学期快放假的时候,我参加了一次学校组织的大队干部培训,很有收获。
队干培训共分两天,第一天的时候,老师让我们用抽彩色卡纸的方式来选你去哪个队,再从每一个队里选一名队长,每个队要给自己的队起名字,确定口号,每个队轮流展示自己的队名,喊出自己的口号,很快大家都完成了,队名可真是五花八门啊,有龙虎队、星星闪烁队、扬航队、火炬队等等,我们的队名是雄鹰队,口号是:雄鹰,雄鹰,勇夺第一!
第二天,大家有说有笑地带着自己的工具来到学校集中,去参加六榕街社区的活动,我带了一把扫帚,宋老师给每个队安排了不同的任务,我们队的任务是绿化。我和我们队的一个大姐姐来到了一棵小树面前,我们先用水桶装满水,再帮小树浇水,接着,再用扫帚把小树周围零零星星的落叶和垃圾打扫干净,回到学校后,老师说了获得前三名的队,虽然我们队没有得到前三名,不过我依然很开心,因为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和不熟悉的人一起建立团队,共同完成任务的乐趣。
每年的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据说,端午节是为了纪念20xx多年前的爱国大诗人——屈原。
端午节那天家家户户门前都必须挂上一束菖蒲、艾草和大蒜头。我家也不例外,爷爷清早便去菜市场买来菖蒲和艾草挂在了家门前,听爷爷说,这样可以驱蚊除虫,驱灾辟邪。
粽子是每年端午节都不可缺少的食品。端午节前一天,奶奶就包好了粽子,而且这些粽子的馅料多种多样,有蜜枣馅、肉馅、豆沙馅······听了奶奶这一番介绍,我垂涎欲滴,真想快点尝到这口味多样又好吃的粽子。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端午节。这天中午,奶奶把刚出锅的粽子端上桌,我便迫不及待地伸出手拿了一个,捏着这滚烫的粽子,我始终舍不得放下。我把粽子上缠绕着的线解开,剥开粽叶,酱色的糯米展现在眼前,还油光发亮。我张大嘴巴一口咬下去,哇,真香,糯米在嘴里糯而不烂,连我平常最不喜欢吃的肥肉都吃起来肥而不腻。不一会儿,一个粽子就进入了我的肚皮,真好吃!这粽子里有糯米的香,粽叶的清香,馅的香,这些香味交织混合在一起,让人回味无穷。
吃完了粽子,我们一家人还去看了赛龙舟。现在人满为患,讲话声、议论声不绝于耳,划水声、助威声响成一片,我也跟着人群一起为他们加油助威。
端午节的习俗还有很多,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吃粽子,因为粽子的味道使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