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爸爸不见了
早上6点50,我准时醒来。照例光着两条腿跑进爸妈的卧室,把自己像一发炮弹一样投进他们的被窝,开始享受他们的免费按摩。5分钟后,爸爸起床帮我去弄早饭,妈妈则协助我穿衣,洗漱,弄好了一起去餐厅吃早餐。
今天早晨有点不一样,等我们洗漱完走到餐厅,餐厅里竟然空无一人,咦,爸爸哪儿去了?打他手机也没人接,手机压根就在家里。
7点半了,爸爸还没回来,我有点急了,正在这时,门铃响了。爸爸一见到我就说:哎呀儿子,你今天早上差点见不到老爸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爸爸看家里没有点心了,担心我光喝豆浆吃不饱,就到门口去给我买个手抓饼,结果电梯下到一半卡住了,找了修电梯的人来才把爸爸解救出来。你知道吗?他们帮我打开外面的门,我自己扒开里面的,结果发现我卡在一楼和二楼中间了,他们拉了我一把,我才费力地爬了上来。想到爸爸狼狈的样子,我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
小家伙,你知道电梯被卡住了要怎样求救吗?爸爸问。我知道,妈妈早就告诉过我,要按电梯里那个报警按钮,就是上面有个铃铛标志的。记得刚搬来时,我还够不到那个按钮,现在我能够到了。对了爸爸说,我今天一按,里面就有个声音问我,被困在电梯里了吗?我说是的,他问我是几幢,我告诉了他,他又问大概在几层,我看了看电梯里显示的是2,所以告诉他大概是在2层,他说马上来,而且真的很快就来了。
嗯,今天通过爸爸的遭遇,我又多了解了一点坐电梯的知识,万一遇到这种情况也不会慌了。
[参考作文] 作文:爸爸,我爱你模板
爸爸,我爱你
“爸爸,我爱你!”爸爸一进门,我就一边扑向爸爸的怀抱,一边大声地喊着。
爸爸听了这话,手里的袋子“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眼睛里充满着疑问,嘴也歪到一边了。看着爸爸一脸疑惑的表情,我忍不住“咯吱”一声笑了起来,笑了好一会儿,发呆的爸爸才醒来。他一醒来并没有跑到客厅坐上沙发,舒舒服服地看一会儿电视,而是立即用他那双粗糙却又慈爱的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奇怪地问我:“儿子,你是不是发烧,把脑子烧坏了呀?”说完,立即从柜子里取出了一个测量体温的仪器,往我耳朵里一塞,只听“嘀”的一声,温度出来了,爸爸嘟囔道:“没烧呀,只有36℃,难道你得了神经病。”听了这话,我怒气填胸,推了爸爸一下。爸爸被我推到了地上后,并没有对我破口大骂,而是点了点头说:“这小子,还会推人,看来没得神经病。”听了这话,我心中的怒气顿时消了一半。还没等我换一口气,他又说:“那你怎么了?又没发烧又没得神经病?”他做了一个思考的动作。过了一会儿,他说:“嗯,对,我肯定在梦中,只有在梦中,儿子才会说这奇怪的话。”说完,狠狠地咬了一下手,结果自己疼得直叫,“哟!哟!哎哟!”我看了爸爸的反应,忍不住哈哈大笑,差点把两颗大门牙给笑歪了。过了一会儿,爸爸才回过神来,又一副慈爱地表情对我说:“亲爱的儿子,我也爱你。”
过了一会儿,我给爸爸讲述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虽然,这只不过是完成一个小小作业而已。但是,“爸爸,我爱你!”这句话已经铭记在我与爸爸的心中了。
#习作园地
今天周五,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因为今天我们学校举办了亲子运动会,就是学生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的运动会,听名字就特别有趣。我报名参加了“趣味魔方”和“四足折返跑”。最令我激动和难忘的就是这“四足折返跑”了,为什么呢?
因为,比赛之前,我和爸爸在家练习了很多次,但爸爸的表现都令我不太满意。看着爸爸慢得像蜗牛一样,动作也不标准,我可急坏了,非常担心比赛当天爸爸还是这样。今天到了比赛场地,我和爸爸被安排在了第三场,前面参加比赛的爸爸们表现得都非常棒,我很羡慕,我的好朋友刘宸熙的爸爸还赢得了小组第一名,我更羡慕了。我盯着我的爸爸说:“你一定要加油,不能给我拖后腿,也不能给我们班拖后腿啊!”爸爸不以为然地说:“比赛重在参与,不要只是盯着名次。”我知道,这又是大人在说道理了,明明自己很慢嘛,哎,我擦了把头上的冷汗。
终于轮到我们了!只听裁判员响亮的哨声之后,我的爸爸反应迅速,竟然第一个开始双手双脚地跑起来了。我顿时信心大增,我坐在爸爸身上,对爸爸喊:“爸爸,加油,我相信你!”这一刻,爸爸似乎从蜗牛变成了猎豹,速度飞快,我都快坐不稳了。中途的时候,有家长快要追上来了,爸爸拼命冲刺,但由于速度太快,爸爸摔了好几跤。可是每一次的摔倒后,爸爸都没有停顿和退缩,而是爬起来继续带着我跑。一次又一次,我的爸爸摔倒了爬起,爬起来继续跑,还有一次我直接坐到了爸爸头上,爸爸一把把我拉回到他的身上。我们全力冲向终点,但因为用力过猛,最后没能控制好速度,我和爸爸一起摔了个大马趴。听着周围的同学的欢呼声,我知道:我们赢了!爸爸好样的!
运动会结束了,可是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下来,我的爸爸真是好样的,跌倒了继续爬起,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我的爸爸真厉害,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