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又回来了!伴着猛烈的踹门声,门外站着一个装着张扬的女孩。她,就是我最恨的姐姐。今天,她从她父亲那里被攀回来住。
因为有爱,才有恨,爱得深,恨得也深。
芬,她是伤我伤的最深的人,自从她纠集同学一起笑话我那长满痘痘的脸,我的心在痛,自从她说外人比姐妹好,我的心已碎,自从她喊她的同学来给我双颊印上火红的掌印,我就决定一辈子都不会原谅她。
我知道她为什么讨厌我,因为大人们总爱拿我们做对比,成绩优异的我每每胜出,在潜意识里给她形成了我是敌人。她不喜欢枯燥无味的课本,她追崇自由,以至于抛下课本,跟黑社会里的人交往。当日昏夜落,在街头出现她迷离的身影。在漫漫等待中,她是否能理解我的一分焦思。她总爱彻夜不归,第一次是她念初2那年,在外和她的那群狐朋狗友学喝酒,喝得烂醉,不知道回家。在漆黑夜分,家中没一个人能安睡,大人们出去寻找那个不分真情善恶的你,而我在家里头,睁着无神的双眼望这天花板,亮这灯,期待迷失的孩童寻着灯光找到回家的路。悄然无声淌落的泪,打湿枕巾。
我清楚记得她小时候在外头闯祸,我顶替她受人家漫骂,指责。她曾叫我去偷妈妈的的血汗钱,让我的哭声响彻在皮鞭下。她利用过我,陷害过我,但我依旧屁巅屁巅地跟在她屁股后面到处跑。不是我笨,而是我爱她,因为她是我唯一的姐姐。
芬,她是一个不幸的孩子,在生下三月大时,父母离异,被奶奶抱养。三月大的啼婴,没有奶水的喂养,没有父母的爱抚,虽然我们对他也有深沉的爱,但给予不了她父母的温暖。她古怪的性格,骨子里的倔强,都来自成长环境的影响。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已经生疏了,在我逐渐长大,我已忍受不了她的欺压,在爷爷自叹龚家风水不好,奶奶的哭声中,我们背对着背走远,走远我在也不会去忍让,如今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只有争执与打架。
我的姐姐那里去了,站在门外的仅是一个跟她样貌一般的陌生人。是不是我又把她跟丢了?像儿时一般坐在街头啼哭姐姐在哪里,但如今,街角还会出项她焦急寻找我的身影吗?他还会回头吗?
我的书桌上有各式各样漂亮的文具,但我最喜欢的却是一支破旧的毛笔。
毛笔是我十岁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的。爸爸生长在一个工人家庭里,兄弟姐妹多,家境困难。爸爸从小就很懂事,刻苦学习,特别喜爱书法和美术,但是家里没钱买笔墨纸砚。爸爸就利用课余时间去种菜,砍柴,卖给学校食堂,得到的钱,用来给弟弟妹妹交学费和补贴生活,同时自己也积蓄一点儿。爸爸说,他初中毕业那年暑假,用平时积蓄的钱,一个人登上了去广州的汽车。在广州,爸爸哪儿也没去,只是到了书店、文具店、刻字社,仔细地看,反复地看。这支笔就是那时选中的。
从广州回来后,爸爸对这支笔爱不释手,经常通宵达旦地临帖、练字、习画。经过长年累月的苦练,他终于成为一名书画家。
改革开放以后,我家生活越来越好。爸爸事业有成,有了自己的房子和漂亮的汽车,以前的旧东西全部丢掉了,唯独这支毛笔还一直陪伴着爸爸。这支毛笔的笔杆很陈旧,而且还有一条又长又细的裂缝,笔头已经秃了,一点光泽也没有。但是爸爸十分珍爱它,时时把笔拿在手里,细细地观看,轻轻地抚摸。
就在我十岁生日那天,爸爸郑重地把这支毛笔送给了我,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插进笔筒里。每当我看到这支毛笔,就受到一种莫大的鞭策,促使我更加努力学习,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