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沈阳人,平时喜欢走走玩玩,周末闲暇的时候就走一走周边的城市,看一看不同的城市风貌,我比较喜欢感受一些大自然的气息。
这一次,我选择去了丹东,凤城。
凤城是丹东的一个所属,虽然没有丹东市内那么繁华,但绝对的乡土人情味儿浓的很,我选择了一个叫大梨树的风景区,据说可以自己摘果子吃,我就决定要去了,离沈阳不算远,火车大概3小时。一来一回的,也不费什么时间。
大梨树的名字挺特别的,坐在火车上的时候我就有点忐忑,过了一片荒山野岭了之后终于看到了这个叫大梨树的地方。了解了之后觉得确实地如其名,这里和梨还有一些渊源。大概是说明朝时候,这里有棵巨大茂盛的大梨树,结的大糖梨,甜脆多汁,是朝廷的贡品。后来由于明清战乱,疏于管理,这梨树接的果子就不那么好了。后来努尔哈赤听说这里有甜脆多汁的梨子,派人来取,结果味道不佳惹得龙心大怒,下令给砍了。这里的人们偷偷把大梨树的枝条嫁接到别的梨树上,才使得这个品种被保留下来。再后来为了纪念那棵被砍的大梨树,这里的人们都自称是大梨树人,大梨树便由此得名了。经过人们的精心培育,大梨树又重新结出了甜美的梨子,现在这里更是有了像花果山一样的万亩果园,成了好多人向往的地方。
本来就是想感受一些采摘的,可是无奈来的不是时候,梨子的成熟期还没到。不过听导游说,花果山上的万亩果园,春天能赏花,秋天能摘果,貌似山下还有一个葡萄城,里面还有草莓和小柿子,好看又好吃。每年从二月份开始,草莓就开花了,花期能到七月呢。从草莓开始其他的果树也争相的花开结果。四到六月赏黄瓜花,五到八月葡萄和小柿子也开花了,四月中下旬李子、杏花开,等到了五月初,桃、梨、苹果就都开花了,漫山遍野,美得很呢。
而且果子的成熟采摘期也很长,能从每年的七月持续到十一月之久。二到七月摘草莓,四到六月采黄瓜,五到八月葡萄和小柿子也成熟了,到了七、八月杏、桃、李子、梨也都陆续成熟了。不过要想尝尝圆黄梨、五九香梨、北京一号梨可就得等到九月下旬才能得偿所愿呢,皇冠梨更是得等到十月上旬,到了十月下旬可就能摘苹果了......
花果山的果树,都很矮小不及我高,长得特别好看,伸手就能摘到果子,一点儿也不费劲儿,对老人和孩子都无难度,更何况我们这年轻人了,真心小case,嘿嘿。摘是没问题,不过这些果子长得实在是太好了,还真有点儿下不去手啊,摘下来也看了好一会儿,舍不得动口呢!
满载而归下了山,葡萄园就在那里,一头扎进去,这个看看,那个摸摸,精挑细选了几串儿特别好看的收在囊中,没舍得吃,结果回城的路上都便宜了同行的小伙伴儿们,我郁闷啊......
心理默默算计着,下次来时一定不能再妇人之仁,狠下心来,边摘边吃万不能再便宜了这帮损友们,哈哈哈!
我去过许多地方:上海、天津、广州、合肥、无锡其中,令我最难忘的是合肥的逍遥京公园。
记得当时正是二年级的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合肥。一天,天气晴朗,爸爸妈妈对我说:今天天气真好,我们去外面逛逛吧!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爸爸买了一张地图,他把地图放在桌子上,问我们:到底去哪儿好呀?我凑过去看了看,说:不如去逍遥京公园吧?爸爸妈妈同意了。
按照地图上的指示,我们很快就到了逍遥京公园。
一进大门,一幅美丽的画面展现在我的眼前:一座单拱桥立在一条小河上,河边种满了碧绿的小草、美丽的鲜花、高大的绿树我们走上小桥向远处望去,啊!有镜子森林、冰天雪地、海盗船我踮起脚尖,一座有30多层楼房高的摩天轮被我发现了!我们一路往前走,玩了许多游戏,吃了一些食物,终于来到了摩天轮下。我抬起头,望了好久,也没有望到这巨人的头顶。爸爸说:不如我们去坐摩天轮吧!我高兴地答应了。可是妈妈说:我怕高,还是不去了吧。爸爸领着我买了票,很快我们就坐上了摩天轮的一个小房间,房间里开了空调,我们不那么热了。我透过房间的玻璃窗看到了清澈见底的小河、公园的大门,远处的黄山我们拍了很多照片。不久,我们就下了摩天轮,我对妈妈说:坐摩天轮的心情我永远也忘不了!
美丽的逍遥京公园,我会永远记着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