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班里,有一位教我们的科学老师,叫陈琦。大约三十多岁,一张圆脸,两只眼睛炯炯有神,身了挺直得像一把尺,满面红光,很有精神。
她说话的声音像广播,很乐于助人。有一次,我参加了纸飞机比赛,在试飞时,总是飞不远,是陈老师帮我把纸飞机调整好,让我获得了好成绩。
陈老师行动很快,从不拖拖拉拉的。
我记得有一次,老师去把量杯里的水填到一半,这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填多了就是填少了,需要很长时间,而陈老师却只花了两分钟就好了,不会延迟我们做实验的时间。
还有一次,我们在做实验,陈老师一不小心把高锰酸钾掉下去了,我们惊叫起来。可陈老师眼明手快,还没掉下去,她就把高锰酸钾从桌前接住了。
陈老师对我们很好,雷厉风行,却又喜欢安静,为了给我们备课,常常把办公室的门关起来。但她讲起课来声音洪亮,我们听得津津有味。下课了,我在科学课上不懂的问题就去问,她总是耐心给我讲解,直到我听懂了为止,从来没有不耐烦过。
这样好的一个老师,是很值得我们爱戴的。
我是王晶晶,我来给大家讲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动人的民族团结的故事。
那时我才六岁,在一个春光明媚的夏天,我和我弟在嬉戏玩耍,房东是回族人,她把她的女儿给我们,让我们帮她照看一下,我和弟弟很开心,后来又来了一个朋友跟我们玩耍,房东奶奶也下来了,房东奶奶她很慈祥,还给我们糖果吃,我们吃的美滋滋的,我们院子有一个床,床上铺着凉席,躺在上面非常冰爽,就像床上铺着非常大非常厚的冰块一样。
妈妈温柔的说“你们先在这边老鹰捉小鸡,不许跑到别的地方也不要吵到房东奶奶睡觉”。我们开心地大叫“好的”!妈妈小声地说“安静”,我们做出军人敬礼的样子,给妈妈看,妈妈微微一笑,我们就开始玩耍。妈妈开始大显身手给我们做饭。房东奶奶就合上眼睡觉,我们先我弟弟当老鹰,我当鸡,妈妈房东小妹妹当小鸡,游戏开始“母鸡”紧张起来了。
“老鹰”张牙舞爪,向“小鸡”扑来,结果被善良的“鸡妈妈”敏捷地挡住了,“老鹰”一会儿向左扑来,一会儿向右扑来,“母鸡”一会向左扑来挡住,一会儿向右扑来挡住,结果“鸡妈妈”赢了。玩了半个小时,妈妈做好了饭叫我们吃饭,结果看到房东奶奶躺在床上不动。我妈妈喊了好几声,她都没有答应。
我母亲大声的说“坏了!”就急忙的跑过去,看到房东奶奶的眼睛是闭着的,就狂奔卧室去找手机,找到手机后立刻拨打了120电话,又给房东阿姨打电话,房东阿姨很紧张的赶回来,和医生一起坐120车赶到医院救治。房东奶奶和阿姨回来后,特别感谢我妈妈!
这就是发生在我身边的民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