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给我的启示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给了我们有益的启示。让我给你们讲一讲我在大自然懂得了什么启示吧。
蚂蚁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它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一只蚂蚁搬不动的食物,这只蚂蚁大自然会叫一群蚂蚁来搬。如果还是搬不动,它们会叫一大群蚂蚁来搬。它们吃食物也会谦让。就算只有一小食物的话,它们也会分享。如果有大的食物,也有小的食物。蚂蚁会大的给蚁后吃,小的给工蚁吃。
大马哈鱼也值得我们学习。它从大海一直游到离大海十万里的小河去孵化后代它们的后代。它们不会因为自己太辛苦,而不去游十万里。如果是来回游的话,要游二十万里。如果是我,连一万里都游不到。
蜜蜂也值得我们学习。它们每天都会去采花蜜。不管雨天、阴天、晴天和风天,它们都会勤劳的采花蜜。而且还制造蜂蜜给我们拌料。是我们应该保护的动物。
这些动物我们都要向它们学习。长大才会像这些动物一样,有团结的精神。
莲花,虽然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梅花的坚强,没有菊花的淡泊,但它有一种独一无二的美丽。
莲花有很多种颜色,红的像火,白的像一块无瑕的玉,粉的像天空中的粉霞,黄的像一条条金条,五彩斑斓,莲花的花瓣又大又宽,好像一个粉色的大勺子,好多花瓣联在一齐美丽极了,既没有重叠起来的,也不留一点空隙,莲花里面是花蕊和莲蓬,花蕊又细又长像一根根绳子。莲蓬,像一小碗又像一个喷水头。
荷叶又大又圆,如同一个大大的圆盘,一把雨伞,一个帽子。它又是那么的绿如同一块无瑕的翡翠。许许多多的荷叶长在一齐远远望去如同一片绿色的海洋。
莲有着无私的奉献精神,清代诗人李渔说过:莲之花可目,莲之香可鼻,莲之实可口,莲之败叶可用。莲花能够观看,莲花的香味能够闻,莲花的果实能够吃,莲花的败叶能够用药,就这梓把自我的一生都给予了人们,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人。
比如我们的爸爸、妈妈,他们生我们,养我们,但不求一点儿回报,我们就像一棵小树,而爸爸妈妈就像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他们的无私奉献不和莲一样吗?
美丽的莲花给了我们很多启示,我们要莲一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