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其六
山川之美,古来共谈。我家乡的小溪虽不是什么名溪,但是却深深地打动了我。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山间花儿盛开,形成了美丽的“花山”。小溪似乎被花儿染成了五颜六色,又像穿上了一件花衣裳,变得五彩缤纷。
夏天,炎热的太阳顶在我们头上。小溪似乎也变得燥热了,我用手指轻轻地触碰着溪水,它似乎感受到了我的安慰,轻轻地吻着我,随后又溜走了,像个害羞的小孩子。
秋天,丰收的田野就像金色的海洋。小溪走进田野里,高粱弯着腰,好像在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小溪笑了,农民伯伯也笑了。
冬天,小溪一如既往地弹着优美的曲子,给人们带来快乐。溪边的梅花高傲地抬起头,似乎在和溪水比美。可在我心里,谁能抵得上小溪呢。
我爱家乡的小溪,更爱我的家乡。
那一次,我真的好后悔!
那天天气晴朗,我因想出去玩,在星期五晚上奋笔疾驰,做作业做得很晚才睡,第二天又被关在家……也不知怎的,我不由自主就逛到了街上,看见一个老妇人坐在地上,面无表情,目光滞泻,可一见到我就如同见到救命草似的,在我面前不停地作揖,还没回过神的我被吓了一大跳。“天啊!我怎么会遇到这么个神精兮兮的人……”我心里直埋怨着。那个老妇人向我露出了一排大黄牙,“天哪!这笑居然比哭还难看!”我在心里说道。那妇人对我说:“小朋友,行行好,,给我点钱,我饿了好几天了,给我一点钱吧!我要钱!”她的语气,她的样子,不但没引起我的怜悯,反倒引起我对她的反感。“你每天不劳而获!你凭什么每天四处要钱!你工作过吗?你有什么理由来要钱?”我一边骂着一边怒气冲天地走开了。
过了一段日子,我从别人口中得知,那老妇人是一个残疾人,在一次大火中为拿出家中一点钱供孩子读书而被烧成残疾,还烧坏了脑子,从此在大街上以乞讨而生活。原来是这样,我好后悔——后悔为什么要骂她脑子有问题,后悔为什么会拒绝她微薄的要求……我的心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我越想越后悔……
如果下回再看见她,我一定尽自已所能帮助她,以弥补心中的那份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