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六岁生日那天,我放学回到家,看见桌子上摆着一只唐老鸭存钱罐,它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黄黄的扁嘴,穿着一件蓝色的衣服,戴着一顶蓝色的帽子,样子十分可爱。
妈妈跟我说:你看它的头上有一个小洞,可以把零花钱放进肚子里。我连忙跟妈妈要了一枚硬币放入小洞里,听到叮当一声清脆的声音,硬币掉了进去。我高兴的都要跳起来了。从此,每当妈妈给我零花钱,我就会把钱放进唐老鸭的肚子里。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我的唐老鸭存钱罐也变得沉甸甸的了。
有一天,学校老师告诉我们学校里有一位同学得了白血病,需要捐钱。我想起唐老鸭存钱罐里面有钱,可是又想,要取到钱就要把可爱的唐老鸭存钱罐砸碎,我有些不忍心。可是,我是那么想要帮助生病的同学,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我终于决定还是要把钱捐出去,最后,我还是用颤抖的双手把唐老鸭存钱罐砸碎了。看着破碎的存钱罐,我心里难过极了,但我必须这么做,我在心里反复提醒自己:要坚强,你做的很对。后来我把存钱罐里攒的钱捐给了那位同学,希望那名同学能赶快好起来,我相信,我的唐老鸭存钱罐也和我一样愿意帮助别人。
虽然,我再也看不见我的唐老鸭存钱罐了,可是,我觉得它一直在陪着我,我很想念它。
那一次,我真的好后悔!
那天天气晴朗,我因想出去玩,在星期五晚上奋笔疾驰,做作业做得很晚才睡,第二天又被关在家……也不知怎的,我不由自主就逛到了街上,看见一个老妇人坐在地上,面无表情,目光滞泻,可一见到我就如同见到救命草似的,在我面前不停地作揖,还没回过神的我被吓了一大跳。“天啊!我怎么会遇到这么个神精兮兮的人……”我心里直埋怨着。那个老妇人向我露出了一排大黄牙,“天哪!这笑居然比哭还难看!”我在心里说道。那妇人对我说:“小朋友,行行好,,给我点钱,我饿了好几天了,给我一点钱吧!我要钱!”她的语气,她的样子,不但没引起我的怜悯,反倒引起我对她的反感。“你每天不劳而获!你凭什么每天四处要钱!你工作过吗?你有什么理由来要钱?”我一边骂着一边怒气冲天地走开了。
过了一段日子,我从别人口中得知,那老妇人是一个残疾人,在一次大火中为拿出家中一点钱供孩子读书而被烧成残疾,还烧坏了脑子,从此在大街上以乞讨而生活。原来是这样,我好后悔——后悔为什么要骂她脑子有问题,后悔为什么会拒绝她微薄的要求……我的心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我越想越后悔……
如果下回再看见她,我一定尽自已所能帮助她,以弥补心中的那份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