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青春高二作文基础版
灼热的年华,缠绵的伤感,寻寻觅觅。
青春或飞扬或华丽或寂寥或叛逆或绝望,这就是青春的文字。我们桀骜不驯,燃烧热血,演绎着年轻的成长。
不知何时,青春的足迹悄然而至。镜子前的我褪去了一丝稚嫩。爸爸妈妈也不再宝贝,宝贝亲昵地叫了,而是严肃地喊着我的名字。我不再热衷于洋娃娃,在公主世界做梦,而喜欢换上休闲装,换上运动鞋。房间不再是杂乱无章,而是井然有序。书桌上,工具书取代了零食。读书时,我不在沉浸于童话故事,而是选择泰戈尔娓娓地品读,亦或是痛快地听鲁迅批判庸俗于丑恶。成长是美丽的,青春是快乐的。
青春又透着淡淡的伤感,被风吹过。我们前进的行囊里背负着太多的沉重:有梦的希翼、父母的嘱托,亲人的渴望。想起的是,一次次挂起红灯的数学试卷,红得有些触目惊心,还有黑色水笔写就的笔记。我的唇角不禁弯下一个弧度,眼角抹出苦涩的笑。我在花季雨季中酸酸涩涩的穿行。
心里悄悄注视的那个人,那个偷偷张望过无数次的人,那个不敢上前大胆说出的人,我只能踌躇着在角落里默默远望。内心跳跃着波澜,打着无数个节拍想要走上前去,紧张的情绪扰乱着,最后还是没有勇敢地到处仰慕之意。
青春一旦选择,便会影响未来。在这抉择的十字路口,必定会有犹豫和迷茫。在这个性张扬的青春里,把握好现实与梦想的方向。思量一下,是该用现实的温暖原谅自我,还是该用梦想让青春无悔?我是否该用全力绽放自己有限的青春,用夺目的光彩证明我成长的价值。现在不好好把握青春,荒废了,未来也就荒废了。遵循最初的不羁,最初的选择。
青春,多美好的字眼,多美好的时间,。我要以仰望星空的姿态追求梦想,我要以努力的汗水走向未来。是时候拿出手中的笔,在空白的作业上落下色彩。是时候紧迫起来抓住时间的尾巴,坚持学习。是时候以勤奋证明自己,奔向美好的未来。此时不学,更待何时。青春,就是要牢牢抓在自己的手中。
青春正好,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张开任性的翅膀在天地间翱翔。穿越绝望,绽放无限的笑容,青春属于我。迷失,寻找,我要扬帆起航,即使道路是坎坷的,泥泞的,我要化解心中荒芜的忧伤,在这美好的青春,高举青春的旗帜。
教你写作文:不听劝告的小兔童话作文(篇二)
一天,骄阳似火,小兔到离家不远的一个草地上看书,你看,它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捧着书,看得津津有味的。
小兔看累了就躺在草地上看书。小山羊看见了,连忙劝道:“小兔,不能躺着看书,眼睛会坏的。”小兔听了,不耐烦地翻翻身,说:“躺在草地上多惬意啊!你别再‘狗捉耗子多管闲事’了。”
过了一会儿,小鹿也看见了,它赶忙摆着手说:“小兔,你不能在大太阳底下看书,要不你的眼睛会坏的。”小兔听了更不耐烦,仍是把它当做耳边风,小鹿的话就像一列火车从小兔的右耳进左耳出。小兔还不服气地说:“你走开!你懂什么!在大太阳底下看书多温暖,多惬意!”小兔又继承津津有味地看书。
日子一每天地过去了,小兔忽然发现自己看不清书上的字了,也看不清身边几朵锦绣的鲜花了。
原来,小兔近视了,小兔戴上了一副眼镜。它后悔莫及。
小兔由于没有听小山羊和小鹿好心的奉劝,而自食其果——近视了,我们小朋友可千万别学小兔这样不爱护我们心灵的窗户——眼睛啊,否则也会后悔莫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