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四岁时候的事了。有一天,我正在看电视,突然发现小猫“咪咪”在地上滚来滚去,时不时地用它那双白色的小爪子抓一抓脸。“小猫咪怎么老是这样?”我心里充满了疑问,经过左思右想后,我终于得出了一条结论:一定是小猫咪“牙疼”,所以才在地上打滚的。可是,怎么才能让小猫咪的牙不疼呢?就在这时,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主意——给小猫咪刷牙。
嗯,说干就干!我迅速地倒了一小杯水,又拿了一把牙刷,在牙刷上挤了一点牙膏。“来,小猫咪,乖,过来,过来我给你刷牙。”我边说边习惯性地拍了拍手。小猫咪还被蒙在鼓里呢,以为又有什么好玩的,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在“第一时间”里跑了过来。我先把它抱了起来,然后拿起牙刷往小猫咪的嘴里塞。这时,小猫咪如“大梦初醒”,“宁死”也不把它那嘴张开。
“哼,你以为你不张开,我就拿你没办法了吗?看我今天非要你把嘴张开不可!”于是,我使出了我的“浑身解数”,把小猫咪的嘴一捏,哈哈,小猫咪的嘴便张开了。于是我不管它三七二十一,就把牙刷往小猫咪的嘴里塞。“咪,咪……”小猫咪愤怒地叫着,一边叫,一边四脚朝天地在我怀里乱动。
“哎,小东西,乖,听话,刷牙也是为了你好,这样,你的牙就不会痛了。”我边说边开始刷牙了。几分钟后,小猫咪见挣扎无效,便使出了它的绝招——咬人。只见它头一歪,张开大嘴,往我的胳膊上就是一口。
“哇……”我哭了。奶奶听到哭声连忙跑过来问:“苗苗,怎么了?谁惹你了?”我边哭边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奶奶听后,笑得合不拢嘴。我问奶奶为什么笑,奶奶说:“那不是小猫牙疼,那是小猫的一种很正常的现象。”
唉!给小猫刷牙这个创举,最终还是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