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时的一个夏日,天空没有一丝云,没有一点风,电风扇拼命转,蒲扇使劲摇,也不能带来半丝凉爽,到处热烘烘的,人一动就浑身冒汗。只穿着短裤的我冲进洗澡间拧开水龙头,冷水从头到脚往下浇凉意袭来,顿时觉得舒服极了。洗完澡,我忽然想到我的大公鸡,它成天穿着那么厚的“衣服”,一定也热坏了吧?嘿嘿,我得给它洗洗澡。
说干就干,我在鸡圈里快速抓住了大公鸡,放在水盆里。公鸡的爪子刚碰到水面,就“喔喔喔”地叫个不停,我也不甘示弱,用力把它全身按在水里,将它两腿控制住。公鸡用爪子奋力蹬盆底,头往上直顶。我手一松,它便逃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抓回来,便狠狠地将它关在了我的“五指山”之中,好叫它不再开溜。我再次把它放进了“游泳池”公鸡在水中不停地挣扎。我傻乎乎地笑着,还不停地将水往它身上浇,边浇边说:“别动,别动,洗澡咯!清清爽爽多舒服呀!”当公鸡全身都浸湿了后,我挤出一点沐浴露,轻轻地涂抹在它红黄相间的羽毛上,白白的同奶油的泡沫让它变成了雪娃娃。帮它沐浴完后,我用手巾将它湿淋淋的神体擦干净了。才把它放回鸡圈里。
这就是成长中一件令我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