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时光,坐在一把藤编木椅上,沐浴着阳光,拿上一本老书。细细品味书中的味道,淡淡的笔墨香味,再加上一杯浓度适中的茶水。在这喧闹的城市中找一片安静之处,沐浴阳光,不由感叹,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我为书干过许多疯狂的事。
我还记得,曾经,妈妈为了不让我的眼睛近视度数继续上升,不用被眼镜骑在鼻梁上走,发布了一系列的禁书令。把我心爱的书全部收走,放到箱子里,还锁了起来。我回家看到了,抱着妈妈的腿说:不要啊,不要啊,怎么可以这样。
我的书啊,没有了书我就没有了前进的动力。经过我的软磨硬泡之后,我仰天得意长笑,我成功了。我将书从老妈手里拯救了出来。我终于又可以看它们了。
而我并不满足于现在这种阅读时间。等夜深人静时,爸爸妈妈都睡着了。从睡梦中醒来的我,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手电筒,用光照着书面,慢慢地品读着故事中的韵味,心随着剧情跌宕起伏,一紧一松的。这不由让我想起了一首歌:旋转着,故事里的风车
当然,这也不是长久之策。随着越来越深的黑眼圈和严重的睡眠不足,增加了妈妈的疑心,我放弃了这种想法。
我阅读时心情总是开心的。因为它们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的生活不能离开书。一日无书,百事荒芜。
阅读使我有乐趣,我的生活多姿多彩。以阅读为乐,这句话是对的。阅读是我最大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