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我家的车-写物
每一种事物都存在我们的记忆中,物体的容量是有限的,寄托的情感却是无限的。
我家那一辆自行车承载着我满满的回忆。
这辆自行车原本是给我哥哥买的。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一家前往乡下的一家餐馆。那边没有网络,信号很差,电子设备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吃完饭后的我们犹如囚禁在笼子里的困兽一般,乏味,无聊,乐趣像是被天上的神仙吸走了一般,哎此乃天也。于是,我和哥哥上了自行车来消磨时间。
哥哥为主座,而我为后座。哥哥迅速地踏起了踏板,像是踩上了风火轮似的。快得让我看不清,一个圆周好像只用了零点几秒似的,在大热天里,轮轴系统似乎都快冒烟了。前面是一个十字路口,一个大漂移,跟《草原》一文中的那辆,行车有几分潇洒,没有一点儿拘束啊!李哥哥的车技估计已是传说中的大神级别了吧!而那车怎么样了呢?
那车至今依然雪白,因为哥哥每一次骑完后,都会用湿毛巾擦拭着它。看到的人都会像发现了宝藏一样,这是因为那辆车像新买的一样反射着光芒。他对自行车比对家人更加亲切了,像是一条小狗对主人似的忠诚与偏爱。而后的每一次他带我去兜风时,故意放慢了速度,像是想让自己的白龙马休息一下似的。景物缓慢地移动着,像是走在林荫小道上。
那样舒适,那样惬意,仿佛深入了花园里,享受着不一样的美,一阵风吹来,虽使人肤觉闷热,心里却带一些的凉爽。万般滋味,是用语言表达不出来的。随着风吹来了远方似有若无的歌曲,置身天堂也不过如此吧?想必这辆车是通往天堂的车。
小小自行车车承载着我的回忆,渐行渐远。
一走进我家阳台,首先映入眼帘的一定是那盆绿油油的铜钱草。
早上我跑到阳台上去观察铜钱草,发现它又悄悄地长出了几颗新的嫩芽。刚长出来铜钱草颜色略浅于别的叶子,叶面也只有指甲盖那么大,仔细看上面还有一些零零星星的小白点。上面经络十分清晰,由中心点向边缘发散,叶子的边缘是波浪形的,茎细细的,大约五厘米长,每根茎上只长一片叶子,叶子有大有小,形态各异,十分清新可人!我忍不住用手摸了摸,光滑得像极了婴儿的皮肤。
到了中午12点,阳光洒进来,照在盆里的铜钱草上,它们越发的显得郁郁葱葱,每片叶子像打了蜡一样油亮油亮,每片叶子都齐刷刷地朝着太阳的方向生长,煞是好看!这时一阵微风拂过,它们便朝我频频点头,好似一个个小朋友载歌载舞,又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姑娘举着一把把绿色的小雨伞在风中摇摆!从远处看,铜钱草就像小蘑菇一样密密麻麻地生长在盆里,走近些,他们就像好兄弟一样手拉手肩并肩
这就是我家的铜钱草!生机勃勃的铜钱草!看一眼就心生欢喜的铜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