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写物的作文400字370字
昨天放学回家,爸爸给了我一个长方形的透明盒子,我捧着那个精准的小盒子,虽然是透明的,可我还是看到了一片绿色。“里面会是什么呢?我想着好奇地打开了盒子,绿色钢笔耶!”我兴奋地大叫。
这只钢笔从头到脚全绿色,连笔盖也是披着绿装。这不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吗。慢慢转动笔杆三个金色小字映入我的眼帘,“我的名字是怎么刻上去的?”此时,老爸在一旁笑着对我说:“这支笔是给你定制的。”“我不是已经有一支钢笔了嘛!”我有点激动的回答着,便从铅笔盒里拿出了那支钢笔。“那支钢笔不是已经坏掉了吗?”经老爸这么一提醒,我才恍然大悟,一拍大腿大叫道“对呀!我怎么给忘了呢?”我把坏了的钢笔往旁一推,拿起那支崭新的钢笔,写了几个字后“正合我意,真是一只好笔!”我连连赞叹,就开始写起了作业。边写边想:“老爸是个通情达理的好家长,连我要买新钢笔这么个秘密他也知道,这支新钢笔真是得心应手啊!”
今天我就用这支新钢笔书写着自己的心情,这便算是一种对事物喜爱的证明吧!
今年国庆节,我和爸爸去本溪关门山赏识红叶。在景区,我一眼就看见在苍翠深林中独占一棵大树,叶子鲜红艳丽,灿烂如彩霞一般。导游说,这就是枫王,属于槭树科。最独特的是它的叶子,不仅是颜色比其他枫树艳丽,更神奇的是叶子有五角的、七角的、九角的、十一角的、十三角的。我兴高采烈地在地上找了起来,唯独不见十三角的,真有些失望。后来我们又看了良多枫树,有淡红、深红、紫红、有淡黄、金黄、橘黄,有半红半黄,有半绿半黄可是都没有枫王印象深刻。望着满山的枫林,我想,为什么枫叶会变红呢?回家后,我上网查了资料才知道,植物的叶子除了含有叶绿素,叶黄素等色素外,还有一种叫花青素的特殊色素。跟着季节、气温、日照的变化叶子中的主要色素也发生着变化。秋天,特别是经霜打过后,花青素增多,叶子就会变红了。正如诗人杜牧所说霜叶红于仲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