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植物作文400字
我房间窗户上有一盆植物,叫绿豆,记得那一次我种下的时候只是随手一放,再撒上厚厚细细的土,每天给它随意撒上一点水,有时候还会忘记,以为它一定长不出来了。
后来,打开窗门居然看见绿豆竟然长出了1厘米的芽,虽然我不是每天浇水但是它居然越长越高了,每天一抬头就能看见碧绿的叶子细细的根。
夏天到了,天越来越热,土也很快干,我浇水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不过有时也会忘记浇水,可它仍然坚强的生长,长出更加细小的叶子。
绿豆种子虽然长得高,但是长的细细长长的,营养不够,而且我房间的窗户上晒不到太阳,虽然营养不够但是他仍然不断长高,叶子也越长越多。
绿豆很顽强,我看见过这样一篇文章,一个女孩一不小心把绿豆苗给折了,只剩下茎外面的一点绿皮,于是她就用餐巾纸把它包起来起来,还用一根树枝支撑着,过了几天奇迹发生了!绿豆断了的茎也渐渐挺起来,叶子也有了光泽,“伤口”也渐渐愈合,过了几天绿豆有长出新芽,听了这个故事我对绿豆的喜爱又增加了几分。
绿豆不但生命里很强,而且有很大的作用,比如:比如预防病毒,清凉解暑,解毒,增强体力,补充营养……
虽然我的绿豆还没有收获,但是我体会到了大自然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