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作文
来到奶奶家,第一眼看到的是奶奶慈祥的脸。只见她轻轻地倚在门边的桌子前,脸上似乎又多了几条皱纹。可是她的笑容却一点不老。她嘴角一咧,对着我们无声地笑着,笑得那样真诚,那样灿烂。
“奶奶!”我亲热地喊了一声。她似乎先是一愣,接着朗声笑起来,眼睛里流淌出来的是一种爱——慈爱,那爱立刻温暖了我的心。
中午,爷爷喂奶奶吃饭。当饭菜一调羹一调羹进入她的口中时,她对着爷爷笑了。这时,她喜欢抓住爷爷的手。无意间,我看见她眼睛里有眼泪在打转。我猜想,那一定是感激的泪吧!
饭后,爷爷把椅子推到门口让奶奶晒太阳。每当有邻居和熟人向我们打招呼,她就用含笑的目光迎送他们。如果有人串门,她就转过头来朝着他们笑。有时候,她的笑比我们随意的招呼更能得到人们的回应。
晒了一会儿太阳后,爷爷扶奶奶进屋。奶奶年轻时缝纫技艺高超,附近两三个村子的人家都有来找她做衣服的。现在她虽然病了,但手还是闲不住,特别喜欢整理衣服和被子。这不,爷爷刚把她扶到床边,她就开始了整理被子的活儿。整理过后,一床七皱八褶的被子变得平平整整。这时,奶奶开心地笑了起来,眼角绽放出两朵美丽的菊花。
太阳工作了一天准备下班了,我们也要回城里了。不料,奶奶居然慢慢地独自走了出来,望着逐渐远去的汽车。她就那样站在房前,直到车子消失在拐弯处……
我分明听见了奶奶那沉默的声音。不知别人能否听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