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是变化的。有时喜,有时怒,有时哀,有时乐;天空,是神奇的,正等待着我们探索;天空,是辽阔的,看不到边,也没有界限;天空,是伟大的,正如科学家一样,为人类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妈妈告诉我,从很小的时候起,我就对天空就有了很深的印象。为什么呢?在我刚出生的时候,妈妈就抱着我,教我数星星。当时的我望着锦绣的星空,好像都要神迷心醉了。我想那时的感觉应该是很幸福的吧!
到了入小学的时候,我又对科普类的知识产生了浓厚的爱好,便常常看些这方面的资料。我知道了人类首先踏上月球、加加林飞天等动静后,又对天空有了一种“异乡见熟人”的感觉。
时间往后推移,该到发射“神州五号”的时候了。从电视里望见杨利伟的英姿,火箭发射的壮景时,我热血沸腾,满心自豪?是为我们整个中国能够继苏、美之后第一个飞上天的国家而自豪!可是,独一有一个遗憾,那就是如果我是杨利伟就好了!不是为了像他一样有名气,不是为了当英雄,而是为了跟天空来一次近间隔的交流啊!
到了现在,也就是“神州五号”发射两年后,“神州六号”又来了。可这次,仍没有我上太空的份。我是宇航员就好了呀!
我,这个在对天空有着神奇梦想中长大的人,现在岂非没有别的办法来接触天空了吗?实在,有倒是有,只不外很简朴罢了。在夜晚时,仰望星空。
经由这么多次与天空打交道,我终于被一种痛快感麻木了,让我有了一种眷念之感。这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固然很少,但每次都能刺激我的各个部位,好像全身都轻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