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对我的学习要求非常严格。有一次,老师布置了几道数学题,我回家后很快就做完了,原以为这些题不难,肯定全对了。因此,我就没有认真检查。到了晚上,奶奶要检查我的作业,我很痛快地取出作业本交给奶奶,不一会儿,奶奶说:“盈盈,你检查作业了吗?”我吞吞吐吐地说:“没有。”奶奶听后,脸色立刻变得严肃起来,生气地指着作业本说:“看看你多粗心,答案都抄错了,如果这是考试,你怎么办?谁给你检查?”我的脸立刻红了起来,便说道:“奶奶,我以后做题时一定认真又细心,不像现在这样粗心大意。”当我把错题认认真真地改正过来时,奶奶会心地笑了。
我的奶奶就是这样一位严中有爱的好奶奶。我爱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