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选择千千万万,稍有疏忽便会偏离通向成功的航向,只有准确选择才能走向成功。
在陶渊明被贬官之后,他选择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逸致,在李白官场失意时,他选择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英雄胸襟,在刘禹锡惨遭贬谪时,他选择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豪言壮志。
选择是人生航线上的罗盘。19世纪30年代,林则徐受皇命到广州销烟。林则徐为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昌盛,不顾西方列强的威胁,林则徐选择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操。
选择是通向成功的指向标。19世纪70年代初,对重粒子的研究裹足不前,当科学纠缠于实验过程时,丁肇中却机敏地将目光转移到测试仪器上。这举动遭到物理学权势巨子的冷笑和否定。然而,恰是借助这架仪器,在1974年,丁肇中发现了轰动世界物理界的J粒子。在面对别人的冷笑和否定时,丁肇中选择了“立异才是硬道理”。
选择是知难而进的绝佳武器。南丁格尔为了照顾病人抛却了地位、爱情、亲情,是她把护士变成了天使。没有爱心,哪来善良?没有爱心,哪来南丁格尔?没有爱心,哪来病人的笑脸?在面对一切的一切时,南丁格尔选择了善良。
人生有无数条岔路,人生有无数条航线,人生有无数次选择,冒然选择会将你带入万丈深渊,谨严选择会指引你通向光明的殿堂,请准确选择人生之路,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