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难忘的第一次作文600字-作文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有无数个第一次,他们像一朵朵浪花翻腾在生活的海洋中。第一次考100分,让我们欣喜高兴,第一次当家,让我们体会到父母的艰辛,第一次但最令我难忘的第一次还是我第一次做饭。
记得那一次正是母亲节,我还只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那天妈妈像往常一样去上班,妈妈走后我暗自嘀咕:妈妈平时带我那么辛苦,要不趁今天母亲节送她一个礼物吧!
送什么好呢,我思考了起来。
可就算是我绞尽脑汁也丝毫没有想到一个合格的礼物。正在这时,隔壁的邻居家传来了阵阵饭香,我恍然大悟,对了,妈妈还没有吃过我做的饭呢,不如亲手做一次饭,送给妈妈当母亲节礼物吧!
说干就干,我走进厨房,打开冰箱门。做什么好呢?对了,我记得妈妈喜欢吃炒空心菜,就给他做一个炒空心菜吧!
想着便做了起来,我首先把空心菜给洗干净了。然后我把油锅给烧开,准备大显身手了。
我本来以为做饭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平时看妈妈三下五除二就把一桌子菜给做好了,可是当我自己做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并不是这么容易!
当空心菜放进油锅的时候,锅里便响起了啪啦交响乐,吵得我不得安宁,而且油锅里还时不时的扔出小炸弹,这一切都使我饱受皮肉之苦。可是为了给妈妈做母亲节礼物,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我就像是一位战场上的将军,在这厨房战场上所向披靡,终于,在我的英勇杀敌下,我完成了炒空心菜,然而,我也是烫伤无数了,可是一想到我完成了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我心里就满满的滋润起来。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做饭,味道可能没那么好,但这却表达了我对妈妈那浓浓的爱,亲爱的妈妈,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