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美丽的冰雪世界文章.doc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这里的冬天十分寒冷,但是无比美丽,冬天的到来更是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每当下雪时,走在街上,放眼望去,一切都是白色的,屋顶、大树、轿车、大地……都穿上了洁白的外衣,整个城市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你看,小朋友们在打雪仗,堆雪人。有的被打中了屁股,有的被打中了肩膀上,还有的被打倒在地上不起。无论是被打还是打到别人,都是一种快乐。经过孩子们的小手装扮,一个又大又胖的雪人堆好了。快看,它那圆圆的眼睛跟红红的鼻子真是太可爱啦!到处都回荡着孩子们的欢笑声。
冬天的中央大街上的冰雕更是“美丽极了”,冰雕上刻着精美的图案,个个栩栩如生,千姿百态。有黄色的小黄人;有红色的金鱼;还有活灵活现的小猴子……各种各样的冰雕在霓虹灯的照耀下闪耀着各种色彩,非常漂亮。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座坐落在中央大街上的冰雕钢琴,它晶莹剔透还能发出五彩的光,吸引了不少游客观赏,并“一展身手”。当然,我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我坐在冰椅上,假装自己是一位钢琴家在弹钢琴。观看着一座座设计独特、美丽无比的冰雕,我仿佛走进了童话般的世界。
冰雪是我们的好朋友;冰雪是快乐的音符;冰雪是下一个春天的使者。我爱家乡哈尔滨的冬天,我爱这美丽的冰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