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沉睡的大地渐渐苏醒,寒冷的冬天走了,如果在这时有人问我玩什么?我会说:当然是放风筝喽!
今天天气晴朗,风呼呼地吹着,特别适合放风筝。可是上次妈妈给我买的那个风筝,早被我上次放风筝时弄破了。“这可怎么办呢?”我心里特别着急。这时妈妈走过来说:“不如我们就自己做一个风筝吧!”“好啊!好啊!”我高兴地答应了。我觉得这个建议好极了,上次在学校里,老师让我们做过风筝,可是我自己做的风筝不管怎么放也放不起来。这次有妈妈在我身边指导,肯定能做出一个放得高的风筝。
我借来了邻居弟弟的蝙蝠风筝,又拿来了剪刀、胶水、2张报纸和竹签。我先把2张报纸和蝙蝠风筝叠在一起,围着蝙蝠风筝的外围剪,费了一番功夫,我终于剪好了。然后把竹签剪成和蝙蝠风筝上的四个棒一样长的四个竹签,照着蝙蝠风筝上的模样贴。做风筝时还要注意左右对称。之后,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在报纸上贴上了好看的装饰。就这样,一个自制蝙蝠风筝就做好了。
我怀着激动地心情,叫上了邻居小弟弟一起放风筝。我们一起来到了村委会的前面。哇!那里有好多人在放风筝耶!有熊出没的,有老鹰的,有阿狸的,还有和我们一样的蝙蝠风筝。我的纸蝙蝠风筝显得很难看,我不禁害羞起来。但是我还是拿着自己的纸蝙蝠风筝放了起来。我在广场上熟练地边跑边放,很容易就放了上去。我一下一下地拉着风筝,让风筝在空中稳定地飞着。再看看弟弟,还没放上去。接连的失败几乎让他失去信心了。我想帮他把风筝放上去,可是他执意不肯,最后他还是没放上去。
我看着风筝在天空中飞翔着,心里感慨万千。以后,我们长大了工作了。或许会到很远的地方去,但是永远有一个人在牵着看不见的线。
今日作文: 美丽的公园四年级文章(示范版)
泗阳有一个美丽的公园,叫生态公园。在公园里,有一群快乐的“小伙伴”——小树叶、小花和小草。
春天,小树叶乘妈妈不注意,溜到了春阿姨的怀抱里;小花、小草在秋冬两季里修炼了一番,得到土地公公的允许后,也钻出了地面,不过,土地公公还有一点小小的要求,就是让她们一定要把世界装扮地更加绚丽多彩!
夏天,小树叶已经变得更加茂密了,可她还想长得更大一点,让人们呆在下面,就像坐在空调底下一样凉爽呢。小花、小草也不泄气,她们对树妈妈说:“阿姨,我们也要长得和小树叶一样健壮,一样茂盛,也给人们遮风挡雨”。树妈妈说:“你们真是好孩子啊,都要为来公园里游玩的人做点有益的事”。
秋天,小树叶和小花、小草一起对大树妈妈说,我们都长大了,想和秋风姐姐一起去周游世界。因为,秋天的景色十分美丽。树妈妈爽快地告诉孩子们,去吧,去吧,你们都已长大。
冬天,树妈妈她们都已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而小树叶、小花、小草却在公园里和孩子们一起打雪战、堆雪人和滑冰呢······
就这样,这群快乐的“小伙伴”度过了她们自己十分精彩的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