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什么时候,地上起了一层白茫茫的雾。早晨,当我打开窗时,面前一片迷迷蒙蒙。啊!原来是起雾了。天灰蒙蒙的,地湿淋淋的,似乎整个大地全被笼罩在晨雾中,朦朦胧胧的一片。没有熄灭的路灯,只能见到一个小亮点;汽车亮着黄灯,鸣着喇叭,缓缓地行驶着;那些穿戴各色风衣骑着自行车在雾中穿行的阿姨们,真像是仙女们乘着白云下凡来了。
雾,就像乳白色的牛奶一样,把我团团围住,不一会儿,我的睫毛上挂满了小小的水晶花。闭眼再睁开后,只觉得眼睛潮湿润的,略有一丝凉意,非常惬意。多么希奇的雾呀!我想伸手去摸它,可它却淘气地飞了,飞了,飞到我的脸上,沾到我的头发上,飘到我的衣服上,浸入我的心里----
雾徐徐地披发了,太阳露出了半个脸蛋,通红通红的,从那神气的脸庞上发出的光和热,给我们带来了生气希望和夸姣的一切。
漫天的晨雾完全披发了,绿树青山显得格外的新鲜、明净,仿佛用水洗过一样。
啊!早晨的雾是多么锦绣、多么壮观呀!